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河东资讯:东新街道 老区新风满眼春
2018/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桥园绿地青油油,一湾湖水碧波流,风轻绿染东新楼。漂亮!天山路上好景象,热闹繁华人来往,车水马龙穿梭忙。逛逛!”这首东新街道居民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奔跑吧,东新》,真实反映了东新街道老百姓现在的生活。

  东新街道以创建文明社区为目标,突出“民情服务·智慧东新”工作定位,全力推进文明河东建设,初步实现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街域环境明显改善、文明素养明显提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2016年度被评为天津市文明单位。这个以老旧楼区为主的居民聚集区也焕发了新生机。

  东新街道大部分居民小区都是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社区,老年人多、困难居民多,配套基础设施也相对不足。为此,东新街道坚持把群众反映突出的社区环境问题作为突破口,全力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对辖区内违法占路经营、露天烧烤、马路餐桌集中整治治理,有效地缓解了占路压力,提升了环境质量,通过综合整治,旧楼区焕发了新面貌,曲溪西里、环秀东里、凤岐里等10个老旧社区被评为市级“美丽社区”,街域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仅市容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东新街道还着力推进社会救助、社区便民、居家养老、窗口形象、社区项目、社区功能六项为民服务,走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街道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构建网上服务渠道,建立和完善东新街道民生服务数字管理平台,将就业、低保等社区服务进行有效整合,形成政府数字化民生服务模式。依托大数据条件下的智能管理系统,将各类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的智慧养老服务,实现社区数字化管理“多网合一、一网联动”。东新街道还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着力打造党建、文化、科技、体育等特色社区。松风西里社区成立了东新街道特服暖心服务活动基地,天泉里社区建设成为河东区第一个流动人口之家,东新街道青少年科普实践基地在沧浪里社区落户。街道还通过将街道管理文化团队全部下沉到社区,不断挖掘社区的文化资源,为每个社区增添新的文化力量。远翠中里社区培育的“艺林社”,集说、学、逗、唱为一体,已经为社区居民及敬老院义务演出十余场。周到细致的为民服务和充满活力的文体活动让住在东新街道的居民有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美丽社区人人共建,美好生活人人共享。东新街道以党建为统领,着力建设“文明新东新”,打造东新品牌,全力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开展大学生主题沙龙、“快乐营地”、新心希望“向上向善好少年”“寻找最美家庭”“美家美院”展演、微电影展示等活动,开设道德讲堂,组建“十杰”宣讲团,以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人、感召人,形成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凤歧里社区王智萍家庭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张萍、司法所所长郭华嘉被评为“五好楷模”,罗彬庚、天津市春华秋实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蔡成荣获第十二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荣誉称号。远翠东里社区“幸福家园”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河东区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品牌项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