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以慈善文化为媒实现精准帮扶
2018/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17日,作为塘沽街道辖区的一名困难学生,刘莎收到了一份令之惊喜的礼物——一张由民盟塘沽委员会捐赠的心愿卡,卡片上印有滨海新区12位初、高中高级教师的联系方式,每月的8日,刘莎都可以凭此卡向高级教师们求教。“这个礼物太珍贵了。”刘莎的妈妈激动万分。记者 张智

当天上午,塘沽街道以9月5日我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为契机,启动了主题“慈善聚焦精准扶贫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慈善文化进社区活动,向首批慈善大使单位颁发爱心证书,并向辖区困难家庭捐赠了礼物、书籍、家教卡片、口腔检查免费卡等,传播慈善文化,开启爱心之旅。

汇聚慈善力量 共建和谐社区

活动现场,塘沽街道授予滨海万达广场、滨海新区图书馆、民盟塘沽委员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解放路支行、塘沽瑞德口腔医院五家单位“慈善大使”称号。

当天,五家“爱心大使”单位都根据自家的特点和优势,为困难家庭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其中,民盟塘沽委员会为困难家庭设计的家教卡片,让受助居民暖进心田。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慈善聚焦精准扶贫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这张家教卡片可以说是很好的诠释了精准扶贫概念。”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家庭都对孩子寄予了厚望,这张家教卡片可以帮助困难家庭缓解教育压力,也帮助孩子提高进步。

滨海新区图书馆向困难家庭的学生捐赠了图书,也希望知识能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张会凤表示,今后还将结合图书馆的资源优势,积极与社区开展读书、讲座等公益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塘沽街道以慈善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参与到社区慈善活动中来,“通过这一平台,参与活动的单位也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更好的帮助困难群众”。

社区“微慈善”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来自世纪祥和家园的脑瘫患儿郭伟也收到了爱心大使单位捐助的物品,虽然他言语表达不清,但却能用肢体动作向爱心大使们表达感谢。据了解,社区对郭伟格外关爱,不仅经常鼓励他积极康复,还引导他参与社区活动,积极融入社会。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来年,在滨海新区民政局、滨海新区慈善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慈善事业方面,塘沽街道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做了很多积极的尝试。区慈善协会塘沽街道分会也开展了诸如走访入户、结对帮扶等多项活动,号召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具有特色的“微慈善”活动,并将其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比如,老年人口集中的社区,就结合老年人的普遍困难和需求,开展相应的助老助困活动。

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副处长刘凤芹表示,每年的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慈善聚焦精准扶贫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塘沽街道开展的活动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为新区今年的“中华慈善日”系列宣传活动起到了带头作用。一直到本月底,滨海新区各功能区、街镇将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全民慈善意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