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黄金珠宝行业诚信经营亮出真成色
2018/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由市商务委和市文明办组织发起的2018“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本市商贸流通各个行业的积极响应。市黄金珠宝行业协会主动围绕“文明诚信经营,共建美丽天津”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日活动,组织全市黄金珠宝行业企业大力弘扬“诚信兴商”理念,强化文明诚信经营意识,提高经营服务管理水平。

  自2012年《天津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经营服务规范》实施以来,协会多次举办宣传贯彻“经营服务规范”培训班,来自全市和行业内的50多个单位的104名学员先后参加培训,协会还为参加培训的学院颁发了培训证书。《天津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经营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实施六年来,消费者投诉率不断下降,满意率不断上升,企业经营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

  为切实提高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的影响力和执行力,协会十分注重行业的诚信经营自律,连续多次召开理事会上专题研究讨论全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如何强化诚信自律意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让“卖真货、标实价”、“杜绝虚假广告宣传”、铸造放心品牌、打造百年老店成为全市珠宝行业共识,为繁荣本地经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2012年—2018年,协会不断加强诚信建设、铸造放心品牌、践行社会责任、保障消费安全的主题,与市消费者协会建立了维权联席会议制度,双方互通情况,使各类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有地方及行业特色的系列活动,如天津珠宝街营销人员和鉴定师走进河西谊城、梅江芳水园、西园里等社区,开展“珠宝免费鉴定咨询保养”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清洗、免费穿绳换绳和鉴定服务,耐心为居民讲解珠宝鉴定、保养知识;金麒麟金饰有限公司宁河、武清等店组织员工深入农村乡镇,为当地居民免费发放首饰保养卡,免费维修首饰等,都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目前,协会大多数会员单位正在认真总结“服务进社区”活动经验,结合自身经营特色,组织更多公益活动,将“诚实守信、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实在而有效地贯穿在公益惠民行动之中。

  行业自律是协会不变的主题之一。为使天津的黄金珠宝企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协会重点加强营业员培训的工作。组织学员深入学习贵金属、彩宝、翡翠钻石的专业知识和营销理论,让在岗营业员通过考核后,都能取得营业员培训证书,使企业软实力进一步增强。

  为树立标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协会在全体会员单位中连续五年以贯彻DB-12《天津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经营服务规范》为主线,评选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今年上半年又积极参加市商务委开展的首批“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评比活动,金麒麟乐宾店等22家店榜上有名。这些诚信示范店都突出诚信特点,深扣诚信主题,履行社会担当,切实为消费者服务。今年7月份还在市商务委和市文明办指导下,组织行业企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责任、诚信兴商”诚信经营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诚信自律的活动,使“高定价、低打折”、“以次充好、以劣充优”、“虚假广告宣传”等热点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少会员单位已经开始建立诚信经营制度和客户档案,把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纳入了企业的经常性管理之中,全行业诚信经营的水平进一步提高。

  今后,协会将继续挖掘和表彰诚信自律先进企业,使“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在天津区域内实现全覆盖,让每个地方都有让消费者满意的专卖店,共同带动黄金珠宝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通讯员 李贵泉 宋劲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市商务委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