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志愿者在行动:良言三冬暖 邻居心连心
2018/09/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有一群巾帼社区志愿者活跃在老年人身边,她们虽然年近古稀,但每天都坚持帮助社区里的老人们。从2012年起,志愿者们组建了“社区快乐大妈唠嗑队”,为社区里的老人们送去欢乐。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社区88岁的袁秀花大娘家中,看到“唠嗑队”的颜廷爱等人正陪着她聊家常。袁秀花对记者说:“我的这些老妹子经常来跟我唠嗑,我一点也不孤单。”

  记者采访得知,发起组建“社区快乐大妈唠嗑队”的人,是63岁的居民颜廷爱女士。她是居民交口称赞的热心人,只要社区里有志愿者活动,就能看到她的身影。颜廷爱对记者坦言,她2006年搬到这个小区后,很快就和刚搬进该楼门二楼的袁秀花老夫妇熟识起来。以前,颜廷爱要外出时,就把无人照看的小孙子送到袁奶奶家,托付两位老人照顾。袁奶奶老两口把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孙子,孩子生病时,他们还给孩子买药。

  袁秀花夫妇刚搬到这里时,不仅人生地不熟,而且因子女全在外地工作,老两口的生活枯燥乏味。颜廷爱主动和两位老人唠嗑聊天,帮他们料理家务,给袁秀花夫妇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袁秀花还记得,几年前的一天,她老伴儿早晨外出,但到了中午还没有回家,她找到颜廷爱帮忙寻找。最终,颜廷爱在小区外的绿化带中找到了突发疾病倒地的薛爷爷。颜廷爱询问其身体状况,薛爷爷表示感觉已经好多了,想回家休息。颜廷爱拼尽全力将体重170多斤的薛爷爷拉起,搀扶着老人慢慢走回了家。薛爷爷的子女得知此事后登门感谢颜廷爱。

  2012年,薛爷爷去世后,袁秀花奶奶心情特别沉重。颜廷爱每天都去陪袁奶奶聊天,舒缓她的心情。这件事也让颜廷爱产生了组建“唠嗑队”的想法,让老姐妹们发挥余热,去关爱那些空巢和生活困难的高龄老人。她的想法立即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支持,“社区快乐大妈唠嗑队”很快成立。志愿者们用爱心温暖着众多老人,营造社区的和谐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