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新港街创文 创新开展数字化管理
2018/09/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智慧社区随手拍

  新港街 力争创文工作数字化

  9月17日,新港街召开创文工作推动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加强重视程度,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网格指挥系统和“随手拍”系统作用。

  机关科室负责人向街工委书记递交《创文目标责任书》,现场展示新港街创文网格指挥系统、新港智慧社区创文“随手拍”系统及创文专职网格员工作流程,为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数字化管理、以“互联网+”手段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打下基础。

  新港街工委书记郭海强调,全体干部要端正态度,认清形势,不断压实创建责任,坚持攻克薄弱环节,创新开展数字管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重塑新港经验,抓好任务落实,为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北仑里社区 健康宣讲妇联在行动

  为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9月13日,新港街北仑里社区妇联以半边天家园为平台,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北仑里社区妇联邀请疾控中心志愿者,为社区妇女同胞宣讲“爱‘心’行动”,志愿者从如何爱“心”、“心”病的危害等方面,倡导妇女同胞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生活陋习,预防和控制突发性疾病。宣讲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单,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关爱自己、关爱家人、关爱社会,积极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列中来。

  安定里社区 中秋节前包饺子送温情

  为引导广大居民共同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9月18日,新港街安定里社区举办“浓浓中秋节 深深爱国情”活动。

  社区大妈们带着自家的擀面杖、砧板等厨具,早早聚集在活动现场。大伙挤在桌子前,一边揉面、擀皮、包饺子,一边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一会儿的工夫,元宝形、弯月形的饺子便摆满了案板。随后,社区志愿者把煮好的饺子送到空巢老人、特困户和残疾人等需要关怀对象的手中,让他们也提前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氛围。

  通过此类活动,安定里社区不仅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而且将小家延伸至社区,增进了邻里间的情感沟通,体现了社区温情,为社区各项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近开里社区 联合养老院办健康护理讲座

  9月11日,近开里社区联合天同养老院,开展健康护理讲座,发放《老年慢性疾病预防护理手册》。

  养老院医护人员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和专业理论知识,围绕健康饮食、心理健康、家庭护理等方面,为居民讲解健康护理知识。在心理健康方面,老年人要有性情相投的朋友,有益于身心愉悦的朋友圈,有与子女和谐相处的沟通方式和善解人意的说话方法,自觉抵御消极情绪,远离癌症、白血病。在护理方面,老年人要树立家庭护理意识,保证睡眠质量及睡眠时间,保持二便的正常排量,保证衣物的卫生清洁和室内空气质量。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与养老院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大家对老年人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加强了保健意识。

  海防里社区  法律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日前,海防里社区联合天津市奕能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邀请该事务所律师金桂花为居民宣讲《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讲座中,金律师运用实例,生动讲解了《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内容,并结合社区实际,为大家阐释换届选举中应注意的相关问题,现场就居民提出的不解之处,进行了一一解答。居民听得非常认真,不时与律师互动,讲座氛围浓厚。

  律师进社区,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养成“有法律问题找社区律师”咨询的良好习惯,使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法律帮助随时都在身边,从而提高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