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时代新农村新乡贤
卢铁良:心底无私天地宽 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8/09/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卢铁良,家住蓟州区下营镇官地村。他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记于心上,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亲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作风上深入群众,在形象上感召群众;他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至理名言作为座右铭,坚持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力量源泉的正确理念,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009年,他当选为蓟州区下营镇官地村村主任;2010年,他进入下营镇市容所工作,并先后被蓟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为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被区人民法院聘为人民调解员。

  卢铁良说,农村工作不能光说不干,要干就要干出个名堂,要让群众信任你。官地村全村241口人,是水库搬迁村,村民无地无树无经济来源,且村内的孤寡老人较多,卢铁良不怕辛苦奔波,在村内工作期间为村民张立顺等孤寡老人办理了五保户,为卢贵宾、张春等十几户办理了低保户,让这十几户40多口人享受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能安享晚年。他主动与天津村易通网站管理方进行联系沟通,利用网站为村民发布农家院、地头货源、劳务招聘等一切为了村民增收的信息,使得村内的农家院得到了更多的收益,村内有劳动能力的青年找到了更好的工作。一提到他,全村百姓都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

  卢铁良在下营法庭每年陪审判决案件100多件,调解撤诉案件150多件,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人民矛盾纠纷,促进了乡村的和谐稳定。

  卢铁良是一个朴实勤劳的农民,他充满了正义与勇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危置之度外,多年来多次协助派出所民警处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多次获得见义勇为个人的荣誉称号。

  2017年7月22号,卢铁良经过下营镇郭家沟水库时听到有人“呼救”声,便停下车奔着声源方向跑过去,到现场发现两男子在岸边呼救,才了解到他们朋友游泳没上来已经过了20多分钟了。卢铁良一边询问落水位置并做好标记一边拿出手机报警110、消防119救援,同时又联系蓝天救援队参与救援,时间一秒秒的过去了,焦急的卢铁良边等待救援队伍边维持现场围观群众秩序,各个救援队伍陆续到达现场进行有序的搜救工作,直至晚上22点才搜救结束,卢铁良流着眼泪给遇难者家属作安抚工作。直至23点多随着各个救援队伍撤离卢铁良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卢铁良在市容所工作期间,为下营镇镇区、景区的环境清洁、雾霾治理等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2013年,郭家沟提升改造期间,他不分白昼,帮助镇里整治水源,修筑小塘坝,种植金银花。现在,从村口到主路两侧,再到房前屋后处处弥漫着醉人的花香,整个村庄的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风雨历程二十载,赤胆忠心话桑麻。”卢铁良是一个普通的农民的儿子,他没有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一股“为群众谋利益”的干劲,无怨无悔的为百姓奔波着,无私奉献着,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人生道路上优美的旋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