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大美滨海"摄影大赛 新区"创文"随手拍成亮点
2018/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张片子不错!主题突出。”“这张角度新颖,作者有想法。”“这幅题材不错,构图、用光再讲究点就更好了。”近日,2018 “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专家评审环节在天津日报社举行,七位专业评委经过近三个小时反复端详和审阅后,对面前的众多摄影作品打出了各自的分数。专业评审结束后,经过认真统计,本届大赛“评委会奖”“大众最爱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名单将于近期正式公布。

  经过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赛事的举办,“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不但有了众多铁杆粉丝,还加入了不少新鲜力量。今年大赛进入第三届,作品征集工作从5月16日正式启动,至7月30日截止,共收到来自市民个人投稿和大沽街、海滨街、杭州道街、塘沽街、新河街等街道、社区居委会,以及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滨海妇联、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东疆保税区国税局、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等组织、机构集体投稿1188幅。大赛吸引了一大批新区的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征集到了更多有新意的作品,激发了群众关注滨海发展、宣传新区面貌的热情。

  今年,为了突出展现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着重反映新区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生动局面和在此过程中的新风尚,本届“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取消 “滨海故事”组别,专门增设了“评委会特别奖”。经过广泛宣传和引导,征集过程中一大批记录新区“创文”过程的随手拍作品集中涌现,成为今年大赛一大新的亮点。

  为了更好地展现新区面貌,展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本届大赛增加两次展示机会,举行四场巡回展示,这也成为本届大赛另一大亮点。

  本届摄影大赛特邀请天津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锦河担纲评委会主席,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包静,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办公室副调研员刘秋生,原滨海新区摄影家协会会员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焦永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市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会长、天津群众艺术馆美影部原主任雷平,天津美术学院摄影艺术系副主任刘高峰,天津日报摄影记者、“荷赛奖”得主张磊担纲评委。

  专家评选过程中,七位评委对三组优秀作品逐一审看,详细了解优秀作品的拍摄背景,随后进行了细致的打分。几位评委纷纷表示,本次大赛的作品类型丰富,从不同视角展现出了滨海的美丽变迁和滨海人的文明新风。李锦河表示,“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保持了面向广大居民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的定位,征集到的作品非常接地气,真实、自然地反映了新区的面貌和居民的生活,本届大赛不论是征集数量还是作品整体质量都有所提升,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有不少作品突出反映了滨海新区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示范区的热情场景。“今后,摄影大赛要鼓励、引导更多新区摄影爱好者拍好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和生活,多角度展示新区面貌和发展变化。”包静建议,“可以把这种接地气的摄影大赛的展览设在社区或是公园内,方便更多居民都参观交流。”

  经过慎重筛选,三个组别共有158幅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将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1到2名“评委会特别奖”。同时,还将选出2名“最佳组织奖”和若干名优秀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