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杭州道街各个社区居民齐参与 为创文添彩
2018/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配合滨海新区创文工作,杭州道街辖区内的各个社区积极开展创文活动,以各种方式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提高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环境。创文给居民生活带来生机,辖区也因创文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美化环境 助力创文

  “这次我们要把小区里的卫生死角清理一下,将小区彻底大扫除一遍。”芳园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在每次的大清整活动中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热情高涨。作为老旧小区集中的社区,环境大清整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种“你扫一下,我擦一下”的活动,老旧小区顿时变得整洁干净。

  安顺道社区则召开深化创文工作推进会,社区相关负责人召集辖区内物业公司负责人及自然小区保洁员等召开会议。针对巡查发现的重点问题,要求社工将问题点位和图片整理成PPT,并一一对负责的物业公司和保洁员代表进行部署,提出整改要求。

  其他各社区也都定期开展清整活动,大家共同动手,美化家园,整洁环境,为创文贡献力量。

  宣传文明 倡导文明

  为引导辖区居民文明出行,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昨日,华蓉里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巾帼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大家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华蓉里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向不按交通指引行走过马路的行人及骑自行车、电动车人员宣传“行人、非机动车横过马路请走斑马线”的交通常识,耐心劝导他们遵守交通指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大家的出行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多彩活动 宣传创文

  杭州道街各社区以独有的方式将创文推广到辖区内,促使更多居民了解创文,参与创文。

  吉庆里社区围绕创文主题开展文艺晚会,不仅使辖区居民享受了文化大餐,而且将创文元素注入到文艺演出中,使创文意识深入人心。康居园社区则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加大创文宣传力度,组织辖区小学生家长开展创文宣传活动。通过未成年人带动家长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将创文宣传到每家每户。吉宁里社区还在中元节等节点,深入开展安全巡逻,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传播绿色生活的新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