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节假日 新港街注重营造文明新风
2018/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金秋时节,中秋、国庆、重阳等中国传统节日和法定节假日相继而至。新港街道组织慰问相关家庭,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和大清整,宣传传统美德的时代内涵,打造美好生活环境,树立时代文明新风。

  走访慰问“心系烈属 荣誉挂牌”

  国庆节前,新港街近开里社区烈属魏茂英家热闹非凡,新港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栾和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登门慰问,并将一块“光荣之家”的荣誉牌匾悬挂起来。

  魏茂英是烈士朱君的母亲,朱君生前任职于天津港消防中队,在火灾事故救援中英勇牺牲。栾和新来到魏茂英家,对其家人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悉心询问魏茂英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有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政府将妥善解决,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老人有一种荣誉感。

  举办“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巡讲

  近年来,新港街道连续组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发掘出一大批清正廉洁、文明新风、教子有方、建功立业、家庭和睦、绿色环保等类型的最美家庭。

  国庆节前夕,新港街道妇联在新尚里社区开展“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巡讲活动。各社区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居民代表、新尚里社区老年书画班学员等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巡讲团成员先后登上社区讲台,以“互敬互爱 用心打造幸福家庭”“不畏付出 热心公益”“为爱与你守边疆”为主题,讲述了教子有方王洪珍家庭、文明新风陈德明家庭、建功立业王贺新家庭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的家庭故事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表达,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到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

  宣讲会上,新港街道妇联对寻找2018年滨海新区十佳“最美家庭”暨家风巡讲活动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观看了《家风耀中华》基层巡讲宣传片,参观了新尚里社区最美家庭代表张继明书画作品展和改革开放40年成果图片展。

  今年,新港街道将在举办“最美家庭 最美家风”、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征集等活动基础上,建立家风家教宣讲人才库,组建宣讲团,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让优良家风在新港街道传承弘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重阳节送祝福 敬老孝亲树新风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今年重阳节期间,新港街道工委、办事处计划举办“敬老孝亲树新风,同心共创文明城”活动,对辖区8-10户敬老孝亲模范家庭进行表彰。

  重阳节活动计划于10月17日下午举办,将邀请辖区敬老孝亲模范家庭代表、辖区老劳模(先进人物)代表、金婚老人代表、辖区单位代表、辖区社会组织代表、辖区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举行集表彰颁奖、个人访谈、现场捐助、文艺演出、书法展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组织万人大清整 换来假日美好环境

  为助推滨海新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打造美丽社区环境,以整洁清新的面貌欢度国庆节,新港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社区退休党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以社区为单位,开展年内第三次创文万人环境大清整活动。

  各社区将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小组,大家手拿垃圾袋、垃圾钳、抹布等工具,有序开展卫生清整志愿活动。有的清理小区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花坛内的杂草;有的清理楼道堆物;有的清理楼门、围挡上的小广告;有的擦洗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栏。

  社区工作者则向过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市民手册》,边发放边讲解,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升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和知晓率。在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动下,大家捡起了垃圾,也提高了文明素质,促进了社区和谐,换来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