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广开街:广开小小志愿者 创文创卫我出力
2018/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助力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广开街团工委组织10名青少年在南开公园展开了“广开小小志愿者 创文创卫我出力”垃圾清理活动。

  活动开始后,“小小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广开街小小志愿者”帽子,戴着手套,拎着垃圾袋,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街道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巡逻、打扫小区绿地卫生,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分组沿着南开公园慢跑跑道进行清整。他们有的拿着小夹子,有的拿着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小心翼翼地对街面进行打扫清理,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认真中透着乖萌,十分惹人喜爱。许多公园的居民看到小小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场景,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

  “这些‘小小志愿者’在公园里很受欢迎,尤其是老年人,看到孩子们来了都想跟他们多说上几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们叫小红帽。真的是娃娃小,作用大呀。”广开街团工委张静芳说道,“小小志愿者”根据年龄不同,服务队下分成捡脏护绿小分队、安全知识小分队和文明礼仪小分队,每名小队员都有自己的任务。

  面对居民们的赞许,“小小志愿者”刘瀚祺的家长欣慰地说:“孩子出来面对很多不认识的人,这对孩子是个很好的锻炼,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还有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相机抓拍生活中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向市民们发放文明礼仪宣传材料、倡导文明行为的同时,他们还主动捡起地上烟头、纸屑、果皮等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劝导居民要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去影响周围的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在南开公园内,小志愿者们有的认真捡拾垃圾,有的擦拭公共设施,有的则耐心地在居民中宣传创文创卫的重要性。“小小志愿者”们参加志愿卫生清扫活动,通过亲身劳动,使青少年懂得劳动的辛苦,同时增强他们作为社区一员的责任感。活动结束时,公园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小小志愿者们也表示以后会多多参加志愿服务,为创文创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