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 做好各项工作
2018/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东丽区2018年创文创卫攻坚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研究部署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新突破,为实现创建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部署2018年创文创卫攻坚工作,区领导孙富霞、李大勇、王魁臣、陈友东、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陈媛、刘向锋等出席。

  夏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是推动东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积极抢抓历史性窗口期,把创文创卫作为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融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东丽区坚持高质高新高端的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推动创新发展战略,健全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管理质量,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先导,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已经成为全区发展的人心所向和必然要求。

  夏新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创文创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咬定创建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领导,加快补足短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面上巩固、线上抓紧、点上抓细,夯实基层基础,加大群众工作力度,调动公众参与创建的巨大热情,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把阶段性和长期性统一起来,把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实现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全力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

  夏新强调,要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创文创卫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主体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主动承担起创建重任,高标准履行职责。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对标达标,精准用力、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为争取创建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孔德昌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创文创卫工作指标体系,堵缺口、补短板、增亮点,努力改进工作方法,集中力量解决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深入实施“创文五大工程”。要认清创卫面临的严峻形势,集中精力,全面开展攻坚,健全爱国卫生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加快消除黑臭水体,加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加大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卫生管理力度,规范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管理,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协同推进,确保完成创文创卫工作任务。要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东丽而努力奋斗。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向锋传达了市创文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区文明办、区卫计委、区商务委、区市容园林委等8个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