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朱丽英:甘于奉献 我的名字就叫“志愿者”
2018/10/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今社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求回报,甘于奉献,凭借自己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们的名字就是“志愿者”。而红桥区和苑街梦和园社区居民朱丽英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今年63岁的朱丽英是和苑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梦和合唱团团长、和苑秧歌队队长。连续两年被评为和苑街优秀共产党员、和苑街“万千百十”党员之星。提到自己如何走上志愿服务之路,朱阿姨介绍道:“我是从住西于庄时居委会选议事委员被选上后,连续三届被选为西于庄居委会党总支委员开始志愿服务工作的。那时我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巡逻、楼道卫生、刮小广告、中元节劝烧,能参加的我都参加。特别是人口普查,配合居委会入户登记、汇总、报表,一个多月时间,白天晚上地干,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居委会换届改选和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我也都积极参与。”朱阿姨还是西于庄拆迁居民代表, 第一个签协议带头搬迁,入住后又重返西于庄,在妇联组织的动员会上现身说法,动员还没有搬迁的居民。

  2016年4月底正式入住梦和园后,朱阿姨变得更加忙碌,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还组织居民成立平安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小区里遛弯,主动捡拾白色垃圾,维护社区环境,也使得小区安全得到保障。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朱阿姨每天上午在老吾老活动中心值班,有事时不分上午下午还是晚上,只要有需要肯定是随叫随到,从来没有推托过。除了“分内”的工作,朱阿姨还主动接送社区行动不便的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照顾独居的高龄老邻居,总之,在朱阿姨的朋友圈里,“有事找朱姨”肯定错不了。对此,朱阿姨说:“我这样做也是为了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好的房子、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对于今天的生活,我除了感谢就是高兴,所以我要竭尽全力回报社会,以此来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朱阿姨对“外人”热情相待,可是对自己家人却总是照顾不周,老伴的腿摔骨折了,朱阿姨硬是让老伴等了几个小时,自己的工作安排好了才带老伴去医院;孙女高烧40摄氏度,朱阿姨也是把工作交待妥当才带孩子去看病。对于亲人,朱阿姨有些愧疚:“这么多年来,真的感谢家人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和苑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杨桦说:“在朱阿姨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时刻鼓舞着我们要向朱阿姨看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