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认购 托起老汉生活希望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心人士积极认购红薯

  南开区安华里社区内热闹非常,许多居民围着一卡车红薯纷纷认购。记者现场采访得知,北辰区双口镇年过六旬的李世林大爷早年丧子,家中老伴又需要长期治疗慢性病,每年只能靠种红薯贴补家用。社会爱心人士得知他家红薯滞销的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用爱心托起李大爷一家人生活的希望。

  卖红薯支撑艰难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红薯认购活动还未开始,不少热心市民就已早早赶来,围在车旁关心地询问李大爷一家人的生活状况。李世林告诉大家,他们一家是北辰区双口镇的农民,十五年前,儿子因车祸去世,儿媳随后也离家而去,留下刚刚出生的小孙女和老两口一起生活。这些年,老伴患上了冠心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生活的重担让年迈的李世林越来越感到难以支撑,但为了孙女和老伴,他仍然要尽全力撑住这个家。李世林对记者说,他家主要靠卖红薯维生,但今年他种的3万多公斤红薯滞销,眼看红薯很快就要烂在地里,他心急如焚。于是,他向之前曾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求助,回江涛、杨光等爱心人士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李大爷的求助信息转发出去,并组织了这场认购活动。

  爱心认购只为帮点忙

  陈刚、姜骅津、闫峥等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和天津理工大学学生将车上一袋袋10公斤装的红薯交到认购市民的手中。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特意从河东区赶过来的,一次就认购了三袋红薯,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李大爷。该社区居民陈奶奶路过现场,听说了李大爷的情况后,也在现场买了一袋红薯。她对记者说,虽然她自己吃不了这么多,但可以分给亲戚、邻居,最重要的是给李大爷一家帮点儿忙。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位货运代理公司的负责人,特意雇来一辆厢式货车,一口气认购了103袋红薯。他表示,这些红薯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分别认购的,大家都想献一份爱心。另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购买了10袋,他打算在重阳节时把这些红薯送到养老院,慰问老人。

  感谢帮助又看到希望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从前年开始,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就开始对李大爷进行帮助,不少人持续关注着李大爷家的生活状况。李大爷说,住在河东区的一位曹大姐连续几年都会买他的红薯。今年的红薯还没收获时,她就打来了认购电话。事后,她得知李大爷家的红薯出现滞销,还主动帮助转发爱心认购的消息,并和朋友们一起认购了5000公斤红薯。

  此次李大爷送到现场的3000公斤红薯已被市民认购一空。李大爷表示,截至目前,在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已经售出了1.5万公斤的红薯。看着爱心人士们纷纷认购,李大爷心里踏实了许多,眼眶中闪现出感动的泪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