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创文明城区 让百姓受益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北辰区新闻宣传战线的22年“老兵”,北辰区新闻中心主任刘季春还受命兼任区文明办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他敢于担当作为,攻难关破难题,去年北辰区成功获评天津市首届文明城区荣誉称号。“创建文明城区不仅是为了‘夺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条路径,让老百姓受益。”刘季春说。

  面对创建文明城区的新形势新任务,刘季春带领区创文办同事积极向市文明办以及河西区、南开区等先进区取经,学习借鉴创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以天津市文明城区考核测评体系为“考题”,细化指标,让创文路径越来越通畅。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机关党员为创文做奉献,志愿服务”“城乡大扫除”“交通秩序治理百日攻坚”等系列活动,采取问题提示单、督办单、问责单“三联单”工作方法,推动问题整改。

  针对老旧社区脏乱、市场管理混乱、道路交通拥堵、社区违建较多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他想在前,干在先,争当“冲锋手”,与创文办同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追根溯源查找病灶,制定了社区环境专项治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治理等八项治理方案,妥善解决了朝阳市场脏乱、永辉超市周边环境差、大通绿岛违建多、顺义道交通秩序乱等一系列重难点问题。最终,在去年天津市文明城区综合考核测评中,北辰区获得首届天津市文明城区荣誉称号,并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资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