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陈帅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帅,男,31岁,大学本科学历,2013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支队王串场大队金钟一号示范岗岗组警长。

  自入警以来,陈帅同志就一直坚持战斗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线,以规范的执法、爱民的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管理、纠违处罚、交通警卫、安全教育和服务群众等本职工作,成为了个人表率好、工作业绩好、群众评价好的工作标兵,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市公安局个人嘉奖、所在的金钟一号岗组集体获市公安局集体嘉奖。

  一、笃定信念、爱岗敬业,甘把青春铸警魂

  自2013年入警以来,陈帅一直奋战在交通管理第一线,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从值守好每一班岗、疏导好每一次高峰,到管理好每一个任务路口,在迅速适应交通管理任务的同时,不安于“现状”的他勤学苦练,使自己迅速成长为交管业务能手。一是勤学。陈帅不厌其烦地向队里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打破沙锅问到底,非弄个水落石出不可。随着时间推移和经验的不断积累,他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学理论,把常用的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烂熟于心”,在纠正群众违法时,准确指出违法的法律条款,讲明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使违法群众心服口服。二是苦练。自加入金钟一号岗组,陈帅就苦练站岗基本功,他摆正心态立足于本职工作,靠着“执勤执法练技能、业余时间细琢磨”的苦练,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执勤站岗经验。他所执守的金钟一号路口周边居民区、大型生活超市聚集,加之真理道与华昌大街断交后,交通流量增幅明显,车流量长期处于饱和,他在完成好疏导指挥任务的同时,业余时间系统调研岗区周边公共服务设施、熟悉掌握附近主要通行路线、公交地铁交通站点分布,有效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也为岗区周边交通拥堵疏导、通行效率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陈帅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成为了服务过往群众的“贴心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二、英勇无畏、亮剑违法,忠诚担当保安全

  陈帅在干好交通管理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积极查获犯罪嫌疑人、嫌疑车辆,多次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一是面对违法敢亮剑。在全市组织开展的多次专项行动中,陈帅细致工作,利用丰富的查缉工作经验,查获可疑人员和车辆,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2015年4月20日14时许,在万柳村大街与金钟河大街交口执勤的陈帅,在拦检一辆马自达牌出租车时,经查询车型与登记不符,在对驾驶人进行核查期间,细心的陈帅发现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且行动异常,机警的陈帅一方面稳住驾驶人,另一方面立刻将此情况上报,经进一步查询,该驾驶人驾驶证已被注销,并有吸毒史,且承认近期使用过毒品,所在大队随即通知属地派出所并进行了移交,犯罪嫌疑人无证驾驶且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巨大交通安全隐患被及时消除。二是危难时刻敢作为。在群众遇到危急险难的时候,陈帅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2015年1月8日19时许,正在金钟一号岗执勤的陈帅接群众报警称,在乐购超市门前有人持刀砍人,临近交接班的陈帅,立即赶赴现场并通过电台请求支援,此时在案发地点一青年男子正挥刀对另一名男子行凶,被砍伤男子身中多处刀伤、流血不止,见此情景陈帅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警棍和辣椒水将持刀男子逼停,大声喝令其停止行凶,趁行凶男子稍有迟疑,陈帅突然上前将其扑倒在地,用手铐将其控制,陈帅英勇处置突发事件的行为也得到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三、公正执法、乐于助人,一心为民显本色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陈帅始终将“当警察要怀揣一颗公心,每一次执法都必须公正公平文明理性”作为座右铭。今年6月的一天,陈帅在执勤路口开展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期间,看到一名近70岁的老人颤颤巍巍不顾红灯指示着急地横穿马路,当陈帅将老人拦下时,了解到老人是因为接孙子放学一时着急闯红灯。当得知要被处罚20元时,老人哭着说出门着急未带现金,为不影响老人接孩子,陈帅帮助老人垫付了20元罚款,并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让围观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执法的力度和温暖。2015年10月20日15时许,正在执勤的陈帅突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路中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他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该车驾驶人已经无法正常进行言语交流,且肢体动作僵硬,陈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通过驾驶人手机通讯录翻找出家属电话通知其尽快赶赴医院,经医院手术抢救,突发脑出血的驾驶人脱离了生命危险。10月26日,患病驾驶人的妻子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陈帅在其丈夫突发急症时及时救助,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天津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对陈帅面对群众危急,及时冷静救援,给予了高度评价,彰显了公安民警的风采。

  交通管理工作是平凡的,但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陈帅凭借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和一心为民的青春热血践行了人民交警的神圣使命和诺言。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