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程帅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程帅,男,1985年1月出生,现任同心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这些年来,程帅心中不仅仅时刻装着残疾人群体,更是心系整个社区。他常和身边的同事及领导说:“别拿我当作一名残疾人来对待,我可以和居委会其他同志干一样的工作,不需要优先照顾。”

  一、全力“双创”,无怨无悔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他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与社区工作者一同挨家挨户做宣传工作、清理堆物。以敢为人先的劲头工作在环境清整第一线,以迎难而上、敢打硬拼的精神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不论是擦洗社区信报箱、衣物回收箱、垃圾桶、宣传栏,还是安装垃圾桶盖、楼内宣传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社区内拆除违章建筑、清理破旧自行车,清整楼内外堆物等行动中,他也总是协助物业公司及执法队进行入户宣传。

  二、主动担当,无惧艰苦

  除草是创文创卫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程帅暂时放下手头残疾人的工作,忍受着双腿带来的疼痛,本着能吃苦、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主动承担起除草这份既危险又繁重的工作。除草时他的脚不慎扭伤了,本已预约好到医院对自己的双腿进行治疗,但因8月23—25日这三天正好赶上中元节巡逻站岗执勤,他毅然放弃了住院治疗,不顾身体的疼痛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还调侃说:“轻伤不下火线”。

  三、自告奋勇,真情奉献

  在创建美丽社区工作中,为迎接美丽社区检查以及为社区文体爱好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场所,居委会需打造一间图书室和多功能活动室。程帅主动请缨接下了这份工作,他发挥自身所长,定方案、搞设计、采买、施工等过程都亲力亲为,在居委会同事的协助与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四、倾情付出,心系百姓

  为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区以及美丽社区的浓厚氛围,程帅积极联系红桥图书馆楹联小分队与社区文体队伍,于8月22日在社区举办一场“手拉手根除脏乱差、心连心共建卫生区”双创宣传月消夏纳凉晚会。为了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晚会,他不仅积极和演出方沟通节目单和伴奏事宜,还将自己家中的音响设备贡献出来,给晚会的整体效果提供保障。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程帅装点着崭新的每一天,扮亮着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他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丰功伟绩,只有诚心、爱人、热心和执着的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他,用赤诚的心浇铸着一种信念——全心全意为社区百姓服务。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