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0月) 李曼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曼,女,1990年出生,2014年7月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舞蹈系,2016年夏天加入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她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温暖他人,她和这支队伍进军营、进农村、进敬老院……走到了老百姓身边,走进了农民朋友的心里。

  2018年5月20日,蓟州区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蓟州区第二中学体育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运动员代表和观众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最惹人注目的节目就是第二个乐章的《精彩纷呈》,这个乐章的演员是由6个单位的干部职工组成的,420人的大型团体操表演,整场演出非常精彩,420人配合的完美、默契。负责这个团体操的执行导演、指导老师、舞蹈编排就是蓟州区青年文艺志愿者李曼。

  李曼在上大三时,就在周末和寒暑就利用业余时间到少年宫为孩子们教授舞蹈。为了舞蹈梦,2014年底李曼回到了家乡,她要用自己的才艺为家乡父老乡亲服务,她创办了李曼舞蹈工作室,并带领她的团队在追梦的路上前进着,2016年7月,她的工作室已经初具规模,从最初的三十多平米到100多平米再到现在拥有300平米。李曼组建了自己的舞蹈培训班,她经常带孩子走出教室去演出,到敬老院和爷爷奶奶们过中秋节,没有华丽的灯光舞美,没有摄像录像,就在敬老院的多功能厅里,对面坐着上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通过走进敬老院演出,让李曼知道了美好的舞蹈可以带给别人快乐和美好。

  李曼要做专业性强的舞蹈教师,要做传递正能量和爱的舞蹈教师。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个目标,2016年夏天,她加入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分队。自从加入这个团体,李曼每年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演出达五六十场,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把自己的才艺无私奉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2017年春,在马伸桥镇西葛岑村举办桃花节,活动期间下起了寒冷的春雨,从上午彩排,到下午演出雨一直下,李曼和团队其他演职人员一样,坚持彩排,坚持演出,她比其他演员的节目要多,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为了完成领导创意和效果,导演交给她三个节目,在雨中跳舞,在雨中充满激情的朗诵,李曼完成的都非常完美。李曼说:“观众在春雨中观看我们的演出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这种雨中情更激发了我们的激情”。一场演出下来李曼感冒了,第二天演出继续,李曼高烧39度,但她没有请假,圆满完成了两天的桃花节演出任务。还有去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她接到演出任务后,编排舞蹈,参加演出。在演出当天演职人员都不知道她已经买好了飞机票,准备去外地旅游结婚,直到上午十点演出结束,她才急急忙忙赶去飞机场。她说:“自己的事再大,跟团队正能量演出的事比起来也是小事。我要努力完成团队交给我的演出任务,把团队向尚、向善、向美的精神发扬光大”。

  在2017年9月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区文明办号召广大蓟州学雷锋志愿者开展迎全运岗位执勤活动,李曼第一个报名参加,克服自身困难严格按照团队要求圆满完成执勤任务;2018年春节,蓟州志愿者组织大型网络春晚,李曼被选为执行导演,圆满地完成了总导演交给的任务,演出获得成功,而几天的彩排和演出李曼都是带病坚持下来的。

  2017年李曼被团区委推荐为天津市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这对她不仅仅是思想上的一次提升,更是对她一路努力向前的一份肯定和鼓励。2017年12月5日世界志愿者日,李曼舞蹈工作室被蓟州区志愿服务协会评为“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李曼说:她喜欢自己站在人群中发光发热的样子,喜欢看大家眼神里的期待和嘴角扬起的微笑。她说:“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学雷锋文艺志愿者、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是一名舞蹈教师、是一名优秀的天津市团代表。我要努力为善良和美好代言,为家乡的美舞动青春,奉献青春,励志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青年,为建设美丽蓟州而奋斗。”

  推荐单位:蓟州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