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0月) 刘宝萍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宝萍,女,33岁,中共党员,双街镇庞嘴村村民,第十三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青联委员,声声慢声乐教育平台创始人,青水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主要作品《玛依拉变奏曲》、《芦花》等,原创作品《放飞梦想》、《远》等。

  她是国内第一个攻读本科民族声乐专业的残疾人士,她在去的优异成绩的同时更加热心公益事业,她想让尽可能多的残疾人士明白生活的美好,她决心用声音去鼓舞别人,这就是刘宝萍的梦想。

  多年来,刘宝萍特别热心公益事业,从未间断过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她是google盲人博物馆触摸展的项目指导,是天津蓝丝带助盲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是南开大学助残日无障碍讲座的主讲人,是全国盲人网络歌手大赛的评委,是天津自由职业人员创业导师。她还有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叫“刘宝萍声乐在线”,每天都吸引众多人与她分享关于声乐的知识。

  她热爱公益,经常活跃在扶助他人,回馈社会的爱心舞台上。2010年,协助天津市盲人协会成立了天津市盲人协会合唱团,任副团长。2014年,该团应cctv“星光大道”节目组邀请,登上了央视舞台。2011年6月,参加深圳腾讯总部举行的“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演出,同年参与由google发起的“盲人博物馆项目,担任项目指导。2015年3月,刘宝萍建立了全国首个视障者与非视障者共同参与的声乐在线教育平台——声声慢音乐工作室。

  在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联合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市工商联、天津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的协力帮助下,与同年3月5日在天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以“让爱温暖心灵,青春阳光助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大型义卖活动。2015年5月13日参加了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天津音乐厅举办的名为“慈善之夜,悦响星空”的公益交响音乐会。2015年5月17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了由文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文学院主办的“刘宝萍女士带你走进视障群体——全国助残日公益讲座”。

  2015年12月1日参加在天津市中华剧院举办的”天津市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2016年1月20日和3月12日,刘宝萍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和西岸艺术馆举办自己的个人公益演唱会,我国著名男高音军旅歌唱家阎维文出席现场,并担当助演,为视障者和残疾人儿童筹集善款贡献一份力量。2016年7月,以阳光助盲大使的身份,参与”阳光杯“全国盲人歌手网络大赛评委工作,并为晋级选手进行突击辅导。2017年6月,刘宝萍又发起了一项大型活动,这就是“触摸音乐,聆听云南”视障人公益音乐采风之旅,她通过线上众筹和线下演出的方式,与天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起,资助5名有才华的视障音乐人去云南进行音乐表演和采风。2018年5月开始,参加“共享芬芳”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小分队下基层,传扬十九大精神系列演出。2018年10月,原创表演唱《祖国亲娘》在文化部设立的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群星奖”天津赛区决赛中一举夺冠,冲入全国群星选拔赛。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