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0月) 董秀敏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秀敏,女,64岁,肢体四级残疾人,越秀路街恩德里社区居民。她在天津市光电公司上班直至退休,是公司里公认的热心大姐。董秀敏阿姨从小罹患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发病缓慢,影响生长发育,从懂事起漫长的日日夜夜里,靠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同厄运抗争,走出了一条特殊的人生轨迹。所以董阿姨一直个子不高,但是小个子的董阿姨,退休后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内的志愿服务团队,在社区内发光发热。

  热心公益事业

  董阿姨因残疾退休后,一直希望在社区内发挥自己的余热,又因退休年龄较早,身体状况也不适合继续进行工作,她一直希望参加社区内的志愿服务团队,以实现自身的价值。董阿姨强烈要求加入社区志愿巡逻队,在辖区内宣传安全知识,为居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得到保证,董阿姨每天穿梭在小区、楼群间。社区里的哪棵树生虫子了、哪棵树树枝枯死了董阿姨都一清二楚。有的居民把自行车停在马路中间,董阿姨也和巡逻队的队员们一起把自行车摆放整齐。巡逻时马路上有垃圾董阿姨也都会捡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箱中,有的居民看到董阿姨的行为都不不理解,觉得奇怪,董阿姨却一点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说:“这张废纸放在这等着物业过来扫,得放多长时间啊,我给拾起来,用不了几秒钟,垃圾一直在地上不就越堆越多了嘛。”有时楼门口的信箱上,插满了各类小广告,董阿姨把每张小广告捋顺,裁成合适的大小后,放在社区内的宠物便便清理桶中,方便遛狗的居民随时取用。

  热爱文艺

  董阿姨是一位京剧票友,从年轻时就爱听京剧,退休后总是和一些有共同爱好的邻居们去听京剧,时间久了希望自己也能上台为大家哼唱几句。所以董阿姨联系社区内的京剧爱好者共同组建了恩德里京剧团,让大家每周都能在社区活动室里唱个痛快,还组织社区京剧团,在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中为居民们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唱段。

  董阿姨的奉献精神感动了邻居,也感动了社区的每一个人。她虽然身体残疾,但是她却坚强、勇敢、真诚、坦率、积极。她对人生的理解,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中,个人离不开社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应该积极主动承担起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只有勇敢地肩负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不仅帮助了别人,也使自身的价值在奉献中得以提升。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