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0月) 周建秀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为有爱,所以无所畏惧” 这就是她——周建秀,工作中荣获“非典工作先进个人”,入党积极分子。六年日日夜夜照顾瘫痪父亲感动故事发起公益组织,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感动着所有爱心公益人士聚到一起开始践行精神文化养老创新领域;荣获全国“超仁妈妈”公益女性的称号;8.12爆炸组织去第一线送物资送餐饮;给贫困山区捐款捐物;多次献血。

  一、小爱到大爱  

  俗语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她六年的每个日日夜夜除了上班其余时间倾其全部精力照顾突发脑梗瘫痪的父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父亲,翻身拍背,挖大便,擦洗,喂饭,抱下地,抱下楼晒太阳,按摩,康复,鼓励爸爸不断交流,孝能感动天地,经历了多次奇迹把父亲从死亡线拉了回来!父亲过世后,在她心中萌生美好的愿望:希望天下老人都能不受病苦折磨,快乐安康享受天伦之乐,天下的儿女都能及早尽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是这样的一颗真心,开启了她为天下老人服务之路,践行了全球首创的精神文化养老摸索实践。

  二、乐善好施  

  为贫困山区捐款捐物;为困难学生资助学费;多次献血;812塘沽大爆炸时组织赶往现场第一线送餐送物资,去养老院关爱老人送食品,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做志愿者。组织各种社区课堂,给老人买水果购物品,为了保障参加学习老人最大程度的受益。  

  三、长期主动给他人帮助  

  在邻居和朋友患病或者家里有矛盾的时候,都会主动看望,给与帮助和安慰。为智障儿童免费做康复运动,购买生活用品。业余时间无私奉献,组织策划社区老年课堂,入户关爱空巢老人,与老人一对一的沟通,使老人获得精神愉悦,走出困惑与无助。为了保障上课的老人最大程度的受益,自己出钱购买水果及课程物品,不计较个人得失,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四、参与公益事业

  感同深受老人的苦,发起创办了公益组织,先后成功发起 “腾讯99公益”众筹,荣获 “超仁妈妈”公益女性的称号,入围中国妇女基金会公益项目100强,获得了滨海新区、北辰区政府创投项目和公益大赛获奖。组织策划志愿者服务了4个区域别:滨海新区、开发区、生态城、北辰的8个社区开展 500次活动,服务7000人次老人。与中国老龄委工作人员及全国热爱养老人士举办研讨会进行研讨创新。去深圳、雄安、北京、山东等地做精神文化养老进社区的公益宣讲,通过自己的故事,呼吁社会人员尽孝要尽早;分享所做精神文化养老公益事业的路径与课程设计原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中来,共同学习,共同奉献爱心!

  五、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获得服务的社区,老人以及参与志愿者等各方的认同和赞同。因为不断带动和组织大家服务社区的老人,社区的主任表示高度的赞赏,谈及周建秀这样的公益付出,可能不是一般人能够坚持和做到的。社区的老人们也是在这样的精神文化课堂的学习里,素质有所提高,很多多年不交物业费的老人们,纷纷开始缴费了,多年不配合社区工作的老人,不仅积极参与并开始承担楼长主动付出了。通过周建秀的感动故事,以及成立的平台为老人做的一切公益活动,感动着服务的老人,每次活动中呼唤着这样的口号“携手宁宁妈,幸福千万家”!因为这份爱的传递,让老人们懂的奉献爱最快乐,老人们也成为公益平台的主要志愿者。老人们因为受益而感恩,通过新时代养生的课程及各类活动,身体健康了,心情愉悦了,结交了新的伙伴;一直以来根深蒂固的认为女强人是好词,通过学习懂得了男女在家中的位置,回到家中尊重自己的老伴,家庭和睦幸福了。原来开口就骂街的老人,通过活动和学习,知道说话前要三思,多为他人考虑了。周建秀带动自己的家人、亲属、邻里、同学、好朋友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感召了社会上的老师、医生、大学生、社工、外国志愿者、甚至被服务的老人也加入了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带动志愿者,从问题的解决到课程创新多元化成长,服务老人耐心和爱心不断增长,因为关爱别人而自己不断成长和进步。在学习和服务中不断成长,做新时代快乐的志愿者!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