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0月) 杨庆艳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庆艳,女,中共党员,1976年出生,现任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宝坻区绿化养管所职工。真诚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真诚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美丽;真诚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真诚是杨庆艳最完美的写照。两年的时间,杨庆艳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00多个小时,她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公休时间,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并荣获五星级优秀志愿者,天津市第十三届全运会优秀志愿者,在单位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一、不忘初心,贵在践行

  2016年10月1日难忘的日子,她在朋友的介绍下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当一名志愿者。从上学时代的杨庆艳就乐于助人充满爱心,成家后更是乐善好施,工作中生活上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如何让自己的这份理念永远持续再发展,加入一家亲正是她理想的归宿。加入志愿者后她做公益积极主动,冲锋在前,对公益的盲区积极向社长和前辈们请教,并为社里提供了很多合理化建议,通过半年的历练由于表现突出于2017年3月被推选为一家亲助残队的队长。

  身为队长的她深知肩上的使命,从组队初期她就做了大量的工作,每一位志愿者报名,基本信息的核查,登记,录入,建档,她深知团队建设要有凝聚力向心力必须深入民心,为了深入了解每一位志愿者她下班后逐一与他们交流,在短时间内建成了姐妹情兄弟情,大家亲切的叫她为“杨姐”,100人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建成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是她的工作作风,公平公正雷厉风行是她的工作准绳,面面俱到实在热情是她的工作豪情。

  3月25日是助残队难忘的日子,正在筹备期的助残队接到了残疾人王志刚求助,滞销的鹅蛋让王志刚喘不过气来,接到求助后杨姐带着爱人驱车赶到数十里的黄沙务村进行实地考察,经核实残疾人王志刚确实存在滞销问题,于是她马上组织队员在渔阳市场进行鹅蛋义卖,短短的2个小时4000枚鹅蛋兜售一空,义卖收入10000多元,刚哥的脸上漏出了笑容,之后刚哥刚嫂分别当上了志愿者,之后杨姐去残联去民政找残疾人创业政策,在她的帮扶下夫妻创业成功后分别向4位残疾家庭免费赠送“小黑猪”,为更多的残疾家庭自主创业找到了渠道,她是一位可信可敬之人为她点赞。

  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必会开出一朵美丽的鲜花,或早或晚而已!她那真诚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朋友,同事和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40多人加入了一家亲并成为了各个队伍的骨干,其中就有她的夫君。作为助残队队长每次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亲力亲为,唯恐有什么纰漏,非常的心细,考虑问题周全,她的口头禅是细节决定高度,在她的带动下助残队像一家人一样氛围很好。杨姐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性格随和,还非常的爱笑,在与她一起做公益十分开心快乐!每一个坚实的脚印,必能垒出一截人生的高度,或长或短而已!杨庆艳自从加入一家亲,不知到参加了多少次公益活动,从去平泉冒雪给山区农民送衣服到在办公室里接物送物,到潮白河畔的环保公益,到关爱农名工义演,到学雷锋队的各项活动,到亲子书屋的准备她都献计献策,助残队的每次活动,她都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个,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用热情感染着我们每个人。

  二、志愿路上,帮助百名残疾儿童圆梦

  2018年3月,助残队启动了“百名残疾儿童微心愿”项目,这个项目从开始策划,到残联找残疾儿童,到队内开会活动如何实施,到入户摸底,到梦想库建立,到接打认领人的电话,到入户对接,历经两个月的时间在这60天的日日夜夜她每一步都兢兢业业的去做,恐怕哪个步骤出现问题,在她的感召下,全体助残队志愿者都动了起来,为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大家都尽力而为,来满足孩子们的梦想。短短两天时间孩子们的心愿被一一认领,在全国助残日2018年5月20日载满微心愿的物资分别送往孩子们手里的那一刻,所有人留下激动的泪水。

  她说首次是做100名残疾孩子的微心愿,争取到年底做400名孩子的微心愿,让这群折翼的翅膀在某种程度上享受正常儿童的快乐,通过微心愿活动,能够更好的激励孩子们努力奋斗,战胜自己,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社会的温暖。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爱心的存在,也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亲身体会到奉献的乐趣,在社会上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杨庆艳能一直心系有困难的人,心中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思想,为身有疾患、无法正常生活的残疾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关爱、尊重并帮助残疾人。

  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美好的,在每一个漂亮的花瓣背后,是无数的耕耘。在看似简单的工作中,却倾注了多少的心血,如果说杨庆艳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关爱残疾人的榜样,那么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个人和社会团体来关爱残疾人,支持“扶残助残”工作,涌现出更多的像杨庆艳同志一样的残疾人志愿者,我们相信,不论碰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有博爱的胸怀、诚挚的爱心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为残疾朋友撑起一片蔚蓝色的天空。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