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0月) 罗红茹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罗红茹,48岁,葛沽镇南辛房村村民,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为我们传递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多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仁慈、善良。

  2009年,39岁的罗红茹再婚嫁给了周庆昌,结婚之前她就得知,公公痴呆,婆婆半身不遂,瘫痪在床,即便这样,她依然坚信,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收获幸福。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现在二老均已年八旬,体弱多病,罗红茹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公公、婆婆。公公年老体弱,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所有饮食起居都得靠人照料,伺候公婆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头上。冬天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就这样,她热心侍奉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声累。一转眼就是9年,但她无怨无悔,在她心中,丈夫的母亲就是她的母亲,照顾公婆就是她的责任。公公对她也有了深厚的感情,逢人便说:“只要半天听不到媳妇说话,看不到媳妇的影子,心里就有些牵挂,就好像身边少了什么人似的。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后来公婆大小便失禁,为了不使公公身体受委屈,她毫不害羞地替公公换内裤,换后并用温水洗擦干净。臭气刺鼻,引起她的呕吐,她只好强忍着替公公换好,把该洗的衣服洗掉,自己再蹲在一边去翻胃。邻居说他有福气,公公却说,“都是媳妇照顾得好,让我多在世上活了几年。”

  一个媳妇对公婆地孝心,就如同披在身上的一件新衣裳,时间久了,亲戚邻居都会看到,也都会被她的举动所感动,老年人冬天晒太阳,都在把好媳妇的事挂在嘴上,一位八十多岁的邻居,逢人就夸,“村子那么大,那么多的媳妇,从来没见过她这样孝敬的。”罗红茹的婆婆每年都要住院二次,两个老人生活都不能自理,照顾老人的事都要罗红茹承担,她的丈夫要打工挣钱,能帮的忙很少。在婆婆住院治疗期间,照顾老人的重担全部落在了罗红茹一个人身上,她在婆婆的病榻前守候了整整四天四夜,喂饭、端屎、擦澡、按摩、守夜,成了婆婆的特护。婆婆出院后,行动上不如以前灵便,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次。

  精心照顾公婆之外,罗红茹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收入,从不铺张浪费。添置家居用品,洗刷用品能俭则俭,朴素勤俭为本,一家人都没穿过什么名牌,就连桌椅、沙发等家具都是很普通的木制用品,甚至不如村里很多老百姓家的用品,但她依然把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把家里每个人都照顾的很好。

  如今,罗红茹的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刚刚参加工作,现在一家人的生活,在罗红茹的打理下,特别温馨,受到大家称赞。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罗红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倡了全民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精神,“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情系老人,情系家人,彰显了孝老爱亲的优秀品质。她的爱发自于内心,从没有随着物质、荣誉浮起,在邻居的称赞中,她显得更加简单朴实,她的爱慢慢的沉淀得更深了。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