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8年10月) 朱明静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明静,1987年8月出生,现任静海区医院骨一科护士,她性格率真,待人热情,工作负责,乐于助人。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做人的本分。静海区医院骨一科护士朱明静,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有着最朴实、最真诚美德的人。

  朱明静的孝顺在单位里已传为佳话,她不仅孝顺自己的父母公婆,还义务担当起了丈夫大哥大嫂一家的生活照料。自与丈夫结婚后她就开始照顾丈夫的大哥大嫂。大哥大嫂都是盲人,生活中离不开人,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的侄女,侄女从小到大的生活起居也都是由她来悉心照料。她的大儿子在静海四幼上学,小儿子还在幼儿期。公婆说,朱明静是家里起的最早的睡的最晚的,因为医院工作的时间不规律,工作家庭两方面压力,加之孩子们正值最重要的启蒙教育时期,不能缺少陪伴,她只能挤出睡觉的时间,义无反顾的和丈夫共同照顾这个大家庭。

  朱明静的公公是一位农民,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需要长期服药治疗,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不幸的是在2015年查出了脑垂体瘤,在环湖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但由于病情的特殊,手术未能成功完成。次年又在天津第二附属医院又接受了伽马刀放疗治疗。老人先后两次住院,她都主动担负起照顾的责任。

  我们都知道生活总会有艰辛,但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拮据的家庭,再次遭受重击。人不是铁打的,家庭的重负使朱明静的爱人身体出现了明显的不适,2017年的这一年中反复住院治疗,最后诊断为: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肾中度损伤。病情的迁延不愈,使她爱人不得不接受长期的激素治疗,无法承担工作,长期养病在家。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可能只会想到看病治疗这个问题,然而朱明静的爱人病了,她面临的是公公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一大家子的开销和缺少的劳动力、就像行进中的船漏了一个窟窿,当我们正在拼命的往外面掏水的时候、同伴不小心又砸开了第二个洞……突如其来的重压会把她压垮吗?日子还得一天天的过,朱明静一个人硬是扛起了夫妻二人的重担。她不但没有被压垮,还拿出了百分之两百的精气神儿,挑起了照料全家的重任,再累再苦,看到儿子咿咿呀呀在身边依偎着她就有动力,“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2018年刚刚来临,大嫂突然跟她说:“觉得心脏不舒服”,有着医学常识的她立刻就带嫂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心脏彩超的结果比她想的还要糟糕,诊断为: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主动脉瓣钙化、主动脉瓣狭窄、返流Ⅱ°、二尖瓣狭窄、左室壁节段性运动异常。在医生的建议下去胸科医院做了导入手术,朱明静二话没说,默默地帮大哥家担负了高额的治疗费用,大哥大嫂对她很是感激。

  在工作上,她更是兢兢业业、勤勤奋奋,家庭是家庭,工作是工作,没有因为家里的特殊情况耽误单位的事,下班还得辅导孩子、帮公婆做饭、照顾爱人和大哥大嫂,每一个点都可以压垮她的精神防线,但她没有。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责任是摆在第一位的,家和工作都意味着你的责任和义务,也许生活对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的洗礼,只要想干好,再难都可以。

  朱明静全心全意用她的温情细心照料家里的每一个人,为家人排忧解难,为他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她常说“孝敬、照顾家人是应该的,父母言行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老师。”朱明静是孩子们的第一任好“老师”,在他们的成长中托起一片风帆。工作中,她对待患者总是饱满的热情,满脸的笑容,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回家后,她用坚强的信念支撑着,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在这个老弱病残的家庭中,她坚持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在她身上无处不展现着一个年轻女性的美德、善良、坚强和贤惠。

  没有表白,不求回报。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腼腆一笑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呀”。最简单的话语,表达出的却是最崇高的品质。朱明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孝顺的晚辈、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伟大的母亲,最无私的奉献,在她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华民族最光辉的美德。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