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岳井海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岳井海同志,现任天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参加工作多年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专业负责的职业精神来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忠于职守,敢于担当,是担当作为的突出代表。

  牢记宗旨,坚定信念

  岳井海同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是一名真正不愧于民无愧于心,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新时期对党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他充分意识到有必要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专业资格。加强自己的学习,不断提高党的工作能力是唯一可以采取的捷径。因此,他非常重视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工作机会,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直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学习笔记更是积攒了好多本。不仅保质保量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学习计划,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每天坚持每天阅读各类报刊,学会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注意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

  埋头苦干,忠于职守

  从进入殡葬处以来,岳井海同志先后在第三殡仪馆、第二殡仪馆、殡葬处机关工作,由于工作内容的挑战性强、工作强度和变化较大,加之近年来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高,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他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适应职业需要。在各项工作任务中,都能够出色完成,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由于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和对工作质量的不断追求,他将自己的大部分业余时间用在了工作上,在他的字典中找不到“份外”两个字。每天早上6点就到单位的是他,每天晚上7点之后走的是他,有时为了一份稿件,他经常奋战到凌晨,甚至彻夜不归,以工作为中心,以单位为家,为了紧急工作,他经常利用周末时间起草材料,有时干到深夜,从不叫苦叫累。

  他一直以来以高度负责、勤奋刻苦的态度忘我工作。他从没有休过公休假,基本没有请过假,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埋头工作。他办公室的灯光几乎每晚都会亮起,经常直到深夜。实际上这是他在办公室加班。为了完成市领导交办任务,他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家里的事基本无暇顾及,家属也十分理解。

  扎实工作,勇于担当

  岳井海同志多次参与重大事故处理,不怕危险,总是第一时间深入事故现场,面对复杂的情况,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2011年在10.7滨保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处理中,当时在天津市第三殡仪馆办公室工作的他,根据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到达静海殡仪馆进行家属安抚工作,由于这次事故死亡人数众多,遗体损伤严重,且大部分是年轻大学生,家属们普遍情绪激动,难以控制,无疑增加了事故善后处理的难度。为了更好善后处理,他带领职工采取24小时接待,不分早晚不管夜间还是凌晨,家属随到随着接待的方式,一定程度缓解了家属们焦急的心情。每一位遇难者家属他们都全程陪同,从遗物到照片、再到遗体辨认的过程,辨认遗体还要经过从旁系到直系的过程,直至遗体的火化,每一具遗体的认领都是那么沉重。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重大爆炸事故,接到命令后,时任第二殡仪馆副主任的他带领第一批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进行事故处理。开始,他们把殡葬车停在距核心区仅300米的地方,接到尸体后,忽然,里面的人员都往外撤,原来是现场又一次出现险情。他带领员工开始撤离,但突然想到遗体还在车上,又马上赶回车里,把车开出来。那情景现在想来还是有些害怕,他后来告诉记者:“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一定要保护好遇难者的遗体,逝者为大,这是我们殡葬人的职业操守。”几天的时间,他们一直往返于滨海新区的医院、殡仪馆。

  在处理爆炸中去世者遗体的过程中,将遗体放进冰棺,抬上灵车,这一切对于殡葬员工来说,是特别简单的动作。可在这次任务中,所有的殡葬员工,这几个动作完成得异常艰难。一贯冷静的他也是一边强忍泪水,一边强打精神,用最好的专业技能和尽职服务,让每一位逝者以走好生命的最后一程,给他们足够的尊严。他说:“这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出车,出发时,心里有一个声音——快一点,去接我们的兄弟姐妹。”

  推荐单位:市民政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