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0月) 潘素明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潘素明,1994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延安项目管理部经理。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加了湖南石门至长沙铁路、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枣庄市政道路、延塞高速、津汕高速、子靖高速、靖安高速、浦南高速、十天高速、西铜高速、宝汉高速等工程建设,作为驻津企业的一员为祖国交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2年,潘素明负责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延安市在建工程管理并兼任杨家岭隧道项目经理,2013年被公司任命为延安项目管理部经理,全面负责中铁十八局五公司延安在建项目的管理。

  担任延安项目管理部经理以来,潘素明先后对延安市马家湾南滨路市政工程项目、市场沟至黄蒿坬二级公路项目、延安新区核桃树塔连接线项目、延安新区杨家岭连接线项目、延安小砭沟至消林村项目、延安新区一期土方项目、延安新区一期土方二次平衡项目、杨家岭隧道项目、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210国道改建嘉陵桥至黄蒿坬道路工程项目和小砭沟至消林村道路工程(二期)等十一个项目进行了人材机资源调配、协调、统筹管理等日常项目管理。五年来,延安项目管理部在延安市新签合同额35亿元,产值累计完成35亿元,修建了多条民心道路,对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延安项目群管理中,潘素明始终坚持该公司“经营城市、经营现场”和“法人管项目”的理念,着力打造新型管理团队,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对延安项目群的工、料、机、资金等要素的集中管控和统一调配。针对项目多、管理人员少这一特点,潘素明有效利用内部OA平台实现了延安项目群管理的网上审批和信息共享,不仅实现了各项管控指令的快捷高效,同时又减少人员、车辆从项目到管理部机关的往返奔波,大大降低了车辆费用。

  为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潘素明与多个业主单位沟通协调,为项目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还注重对延安市场的经营管理,通过干好优质工程提升企业形象,主动与延安市政府部门各个层面的协调、沟通,为在延安市滚动发展奠定了基础。

  潘素明担任项目经理的杨家岭隧道项目是延安市政工程第一个双联拱隧道项目,项目地处延安市区,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同时降低施工对市民影响,潘素明始终坚持质量、安全和环保并重的原则,注重科技创新,严格按新奥法施工,严把每个施工环节,初期支护采用钢性支护体系结构、二次衬砌采用整体式模筑混凝土台车进行浇筑,确保隧道施工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他和建设团队经受住了延安冬季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和2013年7、8月份连续2个月持续降雨的考验,克服了市区施工隧道进口石方爆破作业限制和场地狭小、物料夜间进出等重重困难,先后多次组织劳动竞赛和施工百日大战等活动,先后共投入8个施工队伍和50多台(套)机械设备,高峰时期组织施工人员近400人,开展二十四小时不间断隧道内施工,确保了项目建设整体顺利有序推进。

  南滨路项目在业主把工期从三年压缩至一年的情况下提前40天建成通车,成为延安市政建设史上的奇迹;延安新区土方填筑工程是世界上大规模土方填筑首例,其湿陷性黄土高填方压实和大地土方测量及控制是新技术亮点,潘素明管理的标段成为十三家施工单位的标杆;核桃树塔沟连接工程为延安新区第一条上山道路工程,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通车,成为新区道路示范工程;杨家岭连接线项目建设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市区及新区紧密联系起来,为延安老区人民谋得福利;龙湾隧道历史性穿越宝塔山底,绕开市内交通要道,有效的缓解了市内交通压力;延延高速连接线连接延安市及延延高速沿河走向,实现治理河道河堤和建路相结合一举多得。

  潘素明勤于思考,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总结创造新的管理办法和工作方法,提高了效率;他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作为管理部经理的他能团结员工,充分调动各项目员工,不停地思索着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常常半夜凌晨还奔波在工地与现场技术人员共同研究解决技术难题的办法,晒黑了,跑瘦了,他却无所谓,一门心思投入到工程施工建设中。

  潘素明在工作上总是任劳任怨,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也从无怨言,特别是在白天完成复杂繁琐的工地管理工作后,他不顾蚊虫叮咬和疲惫,在计算机前一坐就是大半夜审批往来文件和报告。延安项目管理部全体员工在他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所参建的项目赢得了陕西省和延安市各界的一致好评。

  潘素明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取得了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正如他常说的:“学习应该是一生的事业。” 他平时也非常注重思想政治学习,时刻牢记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思想实质,使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中他对职工要求严厉,提倡节俭,起到了一个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