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东蒲洼街莱景园小区 义务理发受欢迎
2018/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老人理发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出来进去不方便。社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 刚理完头发的张淑华老人,笑着说出自己的感受。近日,东蒲洼街莱景园小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为6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义务理发开始前,活动室外就站满了等待理发的老人。社区工作者和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为老人们编号排队,保障活动有序开展。 “我们老年人理发只要简单清爽就好,参加今天这样的活动既省钱又省事。”正在理发的黄宗秀老人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活得才更有意义,才更有价值!这也是我参与志愿活动的初衷。”正在为老人理发的志愿者田为顶笑着对记者说。

  “此次活动是由我们社区举办的。虽然是义务理发,但理发师们毫不马虎,他们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这次活动看起来微不足道,却实实在在地走进了老人的心里,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今后我们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度过晚年。”社区工作者高倩介绍说。

  活动现场,前来理发的老人们秩序井然排队等候。等待过程中,社区工作者还为老人们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小常识,提高“双创”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号召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