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8年10月) 高学媛
2018/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学媛,女,49岁,群众,武清区学媛干洗店负责人,兼天津市洗染协会武清工作站站长和消费维权工作站站长。

  1993年在松鹤园小区开了一家洗衣店,至今已有二十五年,在经营过程中,她始终秉承“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价格合理的原则,把每一位顾客都当作亲人对待,把热情优质的服务送给每一个消费者。为了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她主动学习,积极与天津市洗染协会取得联系,取得技术上的支持与帮助,并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掌握了各类新型面料洗染技术知识与技能,并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攻破了许多洗染技术难题,为了提高科学洗染水平,先后投资30多万元对洗染设备进行更新换代,目前,能够承揽各种新型面料洗染业务,现有固定会员三千多人,为了方便松鹤园养老院老人们,她总是专程为老人们送衣上门。近年来,她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公益活动,先后向灾区和困难家庭捐款捐物达5万余元。

  为了提升武清洗染行业技术水平和构建诚信公平竞争平台,她勇于担当,积极筹建了天津市洗染行业协会武清工作站,把武清洗染店通过互联网建立了洗染行业相互交流学习平台,目前,这个平台以辐射到天津各个区县及至全国各省市洗衣店,通过这个平台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相互交流洗染技能,研究探讨破解洗染业的新问题,她对各个洗衣店请教的各类技术问题,都能随时帮助解决,对技术能力较差的店,她真心实意地帮助,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她的付出赢得了同行们的认可与拥护,行内人称她为“大姐大”,在她的帮助指导下,使武清洗染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7年12月,区市场监管局和消协组织在她的工作站设立了“消费维权工作站”,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消费者维权的使命担当,认真组织各洗衣店开展消费维权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达成共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是我们洗染经营者的共同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市场监管和消协组织等有关部门认真协调解决纠纷。一次,区消协接到一名消费者投诉有一件貂皮上衣洗坏了,消协领导把她叫到现场,经过她现场查验,认为是整体缩水,皮板发硬,属于洗染方法不正确造成的,洗衣店经营者心服口服,在她的具体指导下,将貂皮上衣进行了复原,并经耐心调解,使双方和解。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以来,共有7起洗染消费纠纷都是在她的帮助指导下达成和解的,充分发挥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既赢得了武清洗染行业认可与尊重,也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便利,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2018年武清区学媛干洗店被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服务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