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北辰各界多种形式庆重阳
2018/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慰问人员走访百岁老人。

  图为青(广)源街重阳节活动现场。

  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日前,人民家园社区举办“中老年时尚艺术”主题沙龙,邀请专家与中老年女性朋友分享“美丽诀窍”,受到社区中老年居民的欢迎。

  日前,“与机器人相约过重阳”活动在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举行。北辰区青少年宫的机器人“小胖”现场载歌载舞、背诵古诗,与老人们互动联欢。

  10月17日,北辰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庆祝老年节暨金秋祝寿大会,老同志们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庆祝重阳节。

  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慰问老人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寿北辰支公司党组织开展“弘扬敬老之风 慰问百岁老人”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和践行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您好,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啦,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10月10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居住于北仓镇引河里社区的高德芳老人家中。老人出生于1916年,如今已是102岁高龄。虽然已是百岁高寿,但是老人身体依然硬朗。

  慰问人员分成5组分别走访全区10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鲜花、果篮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组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详细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查看老人起居是否方便,生活用品是否齐全。接过这些慰问物资,老人笑得很开心。

  青(广)源街举办敬老月系列活动

  日前,青(广)源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荣康园社区举办“幸福老人”书画笔会和书画作品展览,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全街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书画爱好者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双青书画社的书画爱好者的参展作品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题材,展现出对祖国、家乡的热爱。随后,社区工作者将“福”字、“寿”字送到社区高龄老人家中,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霞光里社区歌舞庆重阳

  为了倡导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霞光里社区组织志愿者、文艺爱好者开展“情满霞光 爱携夕阳”演出活动,助力全区“双创”工作。

  小合唱、独唱、评戏、京剧、走秀等节目轮番上场,清脆悦耳的歌声、优雅动人的走秀、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社区文艺爱好者踊跃参加,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老年人送去关怀,让老年人感受和谐社区的温暖,感受社会的尊重与爱戴。

  富宜里社区开展重阳大联欢

  日前,富宜里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金秋十月爽 九九话重阳”联欢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文化凝聚力,与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联欢会以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开场舞《新疆舞曲》拉开活动序幕,歌曲《高原之歌》《青藏女孩》等轮番上演,京剧《重整河山待后生》将活动推向高潮。由社区文艺骨干创作的诗朗诵《征途》和原创天津快板《重阳你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幽默的语言、诙谐的表演形式深受居民喜爱,叫好声此起彼伏。二胡独奏《敖包相会》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得到现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同时,居委会将科普知识趣味抢答穿插其中,增加大家的参与度,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让大家更加懂得尊老敬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