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扶贫之花向阳开 “向日葵”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2018/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向日葵是农村地区普遍生长、生命力顽强的农作物。国网天津宁河公司秉承“进取、凝聚、奋斗、奉献、健康”的“向日葵”精神,常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职责,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向日葵”脱贫攻坚项目自2013年实施以来,通过生活环境扶贫、技能技术扶贫、振兴乡村扶贫、定点精准帮困4种模式,由表及里为困难村送去阳光。5年来,共帮扶85个自然村,惠及12000余村民,累计捐款捐物达15万元。

  路灯照亮心房

  “灯亮了,真亮啊!张大妈,再也不怕晚上去您家扎花崴到脚了!”伴随着村民的喝彩声,30盏路灯照亮了廉庄镇后米厂村的条条道路和房前屋后。

  后米厂村是宁河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困难村,环境差、收成低、贫困户多。“向日葵”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专项帮扶组入驻村集体,青年志愿者配合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建立了74户特殊贫困档案,实施点对点帮助。志愿服务项目以科技兴农为做发力点,研讨提出了种植河蟹稻的产业帮扶对策,从改善村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入手,先后修复路灯130盏、植树200余棵、修建3条主要排涝管道、完成36户房屋危改,建成了村党员之家,还将电网、变压器建到地头、村头。这一系列举措激发了村民的创业干劲,带领大家步步为营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伴读莘莘学子

  “读《梁家河》时,有一篇叫《我把心留在这里》让我印象深刻,记得初次和‘向日葵’哥哥姐姐们相识是在2013年春节。五年间,我一直被你们的爱包围着,未来,我会把这份爱心凭借自己的力量传递下去。”这是困难学生李一与“向日葵”志愿者共同学习交流时的一段话。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向日葵”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困难学生作为贫困帮扶的重要对象。2013年,青年志愿者与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奖学金。6年过去了,4名学生分别被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滨州医学院录取,他们在校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日葵”还积极关注困难村特殊儿童,对部分自闭症、多动症儿童开展一对一资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