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市总工会:温暖送到建设者心坎里
2018/10/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9日,中建五局天津公司位于津南区咸水沽的恒悦华府项目工地上,彩旗飘舞,歌声飞扬,天津市总工会慰问农民工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300多名城市建设者们齐聚项目部小广场,淳朴的笑容在黝黑的脸上绽放。旁边工地上,一栋栋洋房刚建成,在蔚蓝的天空下,熠熠生辉。

  小广场前,舞台搭好,“唱响新时代 展示劳动美”的主题格外醒目。场地两侧各摆出一排坐席,左边义诊,右边法律咨询。天津职工医院的医生、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南开大学普法服务队的志愿者早已坐定。

  9点,活动还没开始,志愿者已被团团围住。义诊席前,农民工挽起袖子,排队量血压。“我有一年多没量过血压了。”“给我量量吧,我正巧头晕。”他们都提前洗了澡,换了干净工服。几位女工还化了淡妆。

  一位高大壮实、略带酒气的男工人,量出的血压为“170、120”。“您的血压很高了,建议检查,低盐饮食……”医生提醒,“建筑工人工作辛苦,更要保重身体,为解乏可少量饮酒,但不宜过量。长期饮酒,易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男工人不好意思地说:“知道了,谢谢您。”

  法律志愿者席前,一位河南口音的师傅说:“我老乡来津打工碰伤了手,五根指头肿得像胡萝卜,老板给了点钱,他就回老家了,万一钱花完,伤没好咋办?”律师安慰他:“您转告老乡,别耽误治疗,如果治疗的费用多,可回津申报工伤,由保险兜底。”咨询者连声称谢。

  市总工会还带来部分常用药品,为农民工免费发放,并送上1万元关爱资金,用于为农民工谋福利、办实事。

  10时许,慰问演出开始。天津歌舞剧院专业演员王蕾演唱的歌曲《在此刻》很受欢迎,农民工师傅纷纷掏出手机拍照;随后,一段秧歌舞,把气氛推向高潮;“谦祥益”相声引来阵阵笑声……

  慰问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很多农民工,边观看边发微信朋友圈。48岁的泥瓦工周师傅被小女儿的评论逗乐了:“老爸在天津干得不错呀,日子过得美美哒!”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