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贾园里社区:“五爱”教育阵地成孩子快乐家园
2018/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咱们玩什么啊?”周五一放学,住在附近的孩子就跑到汉沽街贾园里社区等待着周五“五爱”教育阵地活动的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成为了孩子们所期盼的快乐时光。

  夯实基础 加强阵地建设

  贾园里社区辖区面积0.48平方公里,居住总户数4221户,居民8965人。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14人、“五爱”教育阵地公益辅导员11人、老党员14人、老干部7人、老教师6人、老模范1人、老战士3人,分布在社区、学校、机关等领域,担任宣传员、辅导员、家教员,今年以来举办活动16次,参加活动人数1200余人次。贾园里社区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共同搞好社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建立“五老”工作室,组建由社工、教师、“五老”志愿者、学生家长组成的辅导队伍,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精神、思想道德、法律知识、科学知识、文化知识等方面的教育,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队伍保障。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以及独特优势,为社区“五爱”教育阵地提供硬件保障。发挥各功能室作用,积极筹措配备了投影仪、液晶电视,展有1000余册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爱国精神的书籍,使孩子们在课余时间读到适合他们的精神食粮。

  丰富多彩“阵地活动”

  社区“五爱”教育阵地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多种活动。开展向国旗敬礼庆国庆活动,社区“五老”志愿者引导青少年观看“飘扬的国旗”国庆节微展览展板,向青少年讲述了国旗的故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9年以来的伟大业绩和优秀人物,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感受祖国变化。联合滨海新区关工委、辖区单位汉沽八中一起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五老”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了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希望社区青少年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开展“五老宣讲十九大,少年绘写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培养了社区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看齐,在社区青少年群体中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传承历史文化,感受家乡艺术,共创文明城区”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为青少年讲解了历史悠久的汉沽渔盐文化并参观了40米巨幅长卷《滨海盛景图》,提高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打造“五爱”教育品牌

  贾园里社区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属于该社区的品牌。携手共驻共建单位汉沽八中青少年举办了“同读一本书 共圆中国梦”爱心捐书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梦想,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使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开展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指导青少年进行实际动手操作,引导青少年亲手拼装机器人,通过自主动手组装机器人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在社区活动室为辖区青少年开展花式跳绳培训,使青少年认识到锻炼身体的乐趣与重要性。开展“点亮微心愿 助力少年行”活动,通过互帮互助的形式让社区未成年人简单朴实的愿望都能够得以实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