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打造文明城市窗口 提升站区服务质量
2018/10/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您要乘坐的列车在15号月台检票,半小时后发车。您抱好孩子,我帮您拉着行李,带您去站房二楼检票口。”在天津西站换乘大厅里,红桥区天津西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丁木正在热心地为旅客指引方向。

  为了提升西站站区服务质量,擦亮城市名片,向往来的旅客展示天津文明友善的城市形象,站区办在西站地下换乘大厅内设置爱心志愿服务岗,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我们每天安排3个班次,每个班次都有2名工作人员在岗,确保为旅客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丁木说,“一天下来,差不多要为1000多名旅客提供换乘、导向等服务,我们每个人都要在站房里走上差不多10公里。”贴心的服务为往来西站的旅客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也使该岗位荣获了“2017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岗(站)”的荣誉称号。

  在提升服务的基础上,站区办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优化站区出行环境。针对西站南广场和地下蓄车区等区域,在原有导向标识的基础上新增引导标识10处,使乘客在站区内任何位置,都能及时获得全方位的导向提示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换乘。

  此外,站区办结合创文创卫工作,加大对站区外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为旅客营造舒心、安全的出行环境。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清整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30余人次,对西站南北广场管理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治理20余次,清除垃圾堆放点8处,清理共享单车300余辆,极大改善了西站站区周边的出行秩序和环境水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