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市审计局: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
2018/10/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审计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精神文明建设首要位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任务举措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有力发挥审计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思想引领奠定实践发展基调。新年伊始,立足“审计机关如何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审计如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挖影响干部行动的思想根源,破除审计改革的关键障碍,以思想为先导开启审计工作新篇章。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要求,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什么”,聚焦“真审严审”“求真较劲”展开层层学习讨论,形成思想同频共振。

  以政治引领把牢文化建设方向。突出审计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各项审计中心工作,纳入党建巡察和支部考核。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和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逐人逐岗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利用审计组临时党小组这项制度优势,把审计一线打造成学习阵地、文化阵地和实战阵地。

  以价值引领汇聚干事创业能量。在全市审计机关发起文明倡议,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签,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电脑屏保、“创文明机关,我承诺我践行”签字承诺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深谙于心。通过实干敬业典型、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举办道德讲堂、审计讲堂和劳模事迹报告会,开展创建“为民服务示范单位”“为民服务示范岗”活动等,促进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幸福奋斗故事、文明创建故事征集活动和“新时代审计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讲好新时代审计故事,增强精神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