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 探索“创文”新路径
2018/10/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充分结合航海特色、驻地特点和时代特征,创新举措,探索出了以文化促文明、以服务说文明、以共建传文明的工作路径。

  以文化促文明,注重发挥组织文化建设的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航保文化中,先后制定用灯塔光束作为辅助图形与中国海事局局徽组合的视觉形象建设标准,打造“万里海疆探路先锋”文化品牌,以职工熟悉的方式和语言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将核心价值体系的软导向与制度的硬约束结合起来,建立文化符合性审查制度,在制度的起草、征求意见、预审、评估、修订等多个环节设置了文化符合性审查程序,保证每项制度都体现了核心价值体系的导向。

  以服务说文明,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终体现,在中心内部形成了人人讲服务,用服务成效展示文明程度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南港LNG码头航海保障服务、冰上丝绸之路航海保障探索、打造全国首个海上广播电台──北海之声、海河下游桥梁助航标志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发挥驻津专业航海保障力量的作用,为滨海新区和天津港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航海保障服务。

  以共建传文明,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带动社会文明。每年组织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河西区、滨海新区4所小学,传播安全知识,服务未成年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建设,参与滨海新区万人大清整等活动,动员职工带领未成年子女参加,将志愿服务精神从小抓起。结合援青干部挂职,连续两年开展微心愿帮扶青海省甘德县困难学生活动,累计捐赠现金92460元,图书3942册,资助贫困学生450人,并组织青年干部到甘德学习交流,将灯塔精神与两路精神融合,鼓励贫困学生学习的同时,自身的文明素养也得到升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