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市市容园林委 真抓实干 落实全域“创文”任务
2018/10/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市容园林委以水西公园为示范,开展服务游客志愿活动,“十一”期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市市容园林委逐条分解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推进“一个革命九个延伸”,抓实“厕所革命”及垃圾治理、道路整治、街容美化、绿化建设、公园提升、路灯管理、夜景改造和背街里巷专项治理。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3月20日起,全市开展了为期40天的春季环境卫生清整,清理道路、居民区脏乱点位及卫生死角1.6万余处,各类垃圾杂物渣土2.3万余吨,实现全市果皮箱、垃圾桶、公厕及垃圾转运站常态化清洗,建成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全覆盖,环境卫生脏乱清理无死角、公共厕所养管保洁无盲区、环卫考核力度进一步强化。

  公共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围绕公园、重点地区高标准建设改造300座公厕的目标任务,制定方案和指导管理性文件,深入16个区逐区调研推动,会同市规划等部门协调研究新建公厕选址落地等问题,会同市商务委、市交委、市农委、市卫计委等部门协商推进行业管理工作。截至9月30日,全市新建提升改造公厕已开工306座、完工198座。力争新建提升改造公厕10月底开工率达到100%,争取11月底基本完工。同时,《天津市公共厕所规划设计导则》正在加紧修订,确保11月底完成;《天津市公共厕所管理服务标准》正在加紧修订,力争年底前完成;天津公厕APP正在加紧调试,确保年底前上线运行。

  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纵深推进。重点加强全市主干道路、次支道路以及学校、市场、医院、居民社区等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秩序治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截至目前,共治理户外广告设施301处。中心城区报刊亭治理工作已经完成产权自治、自查自纠,共查处各类报刊亭问题286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收售药品治理54次,出动执法人员290人次,治理违法点位33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