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向阳楼、鲁山道街:积极参与创文 人人遵守文明
2018/11/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向阳楼、鲁山道街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文活动,使居民深入了解创建文明城区的重要意义,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居民一起参与到“创文”的工作中来,做到“人人争做文明使者,个个争当创建先锋”。

  东二社区在市民学校,组织辖区党员、楼长、居民代表近20余人,开展了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社区宣传干部,围绕创建市文明城区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公民基本道德、志愿者服务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居民对创文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在现场并发放了创文宣传手袋。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企业和商户,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到超市,小到理发店,志愿者每到一处,都为商户们讲解创文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同时,为了让创文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十九大应知应会”“市民公约及守则”等方面,与商户进行互动问答,让辖区群众从精神上理解创文工作的内涵。最后,还为商户们发放了创文宣传手袋和宣传册,鼓励大家从点滴做起,自觉树立文明行为,维护环境,传播美德,以实际行动推动创文工作的进程。

  顺达西里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设立创文宣传点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区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列中来,号召群众共创文明城区,共建美丽河东。在社区明显处设立创文宣传点,有效增强了宣传活动的调动力、感染力,显著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区对市民生活带来的实惠和对市民行为的基本要求,同时收集市民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滇池里社区以多种形式迅速部署落实创文宣传工作,在楼门张贴宣传提示,入户为居民讲解创文工作内容及精神,并送上宣传纪念品,同时网格员与社区志愿者逐楼查看堆物协同物业公司人员集中进行清理,努力维护社区环境,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鲁山道街道开展“文明友善在心中”为主题的双创宣传一条街活动。本次活动街道组织辖区内共建单位、街域内各科室共同开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地营造了浓厚的创文工作氛围。街道的共建单位威立雅自来水公司和丽苑供热站结合冬季用水用热问题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解答了居民的各项疑问。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宣传,把“文明友善”理念传递到群众心里,大家纷纷在印有“凝聚河东力量,创建文明城区”字样的横幅上亲笔签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