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创意灯设计大赛
2018/11/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历经一个月的筹备,近日,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意灯设计大赛在“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协会主办,赛程历时半个月,吸引了全院30支队伍,150余名学生参与。

  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协会成员从学期初就针对此次大赛展开筹备工作,对创意灯设计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评估,充分考虑参赛队员的科技基础,由此制定出详细的比赛计划和具体的日程安排,最大程度调动同学们参与科技类活动的积极性。

  为了使参赛队员清晰了解比赛安排,科技协会组织了赛前宣讲会,为同学们介绍比赛相关事宜,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截至宣讲会结束,报名队伍累计达30组。

  报名结束后,参赛队伍将预先准备好的制作材料带到了比赛现场,科协成员详细解读比赛规则。为了让参赛队员能够从比赛中切实学到相关知识,科协在课余时间先后开展了两次分模块培训。

  在制作过程中,参赛队员遇到焊接不实、电路板短路等问题,但没有一组队员放弃,大家由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不久后的分工明确,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逐渐显现。当然仅仅靠合作精神是远远不够的,每一个二极管与电路板的焊接点都非常小,需要队员格外认真地操作。倾力备赛的过程中,参赛队员不知不觉在动手实践中享受了专业知识的提升。

  10月31日,经过半个月的制作,创意灯设计大赛决赛如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科协指导老师、学生工作教师与科协主要负责同学担任评委。30组参赛队员携带自己的创意灯作品参赛。各个制作小组代表对自己小组的创意灯进行简单介绍,之后通电进行现场展示。展示过程中,每个小组的创意灯一一亮相,一组组造型华美,做工精致,绚丽夺目的创意灯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瞩目。有广州塔、光立方、摩天轮……台下观众欣赏的同时给予各小组成员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们数天辛苦努力的最好肯定。展示过后,评委老师们会根据灯的外观、LED灯的点亮数目、焊点的个数、连接质量及小组成员的创新思维进行评分。至此创意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研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据悉,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将依托“撷英·工场”学生科创实践中心平台、以学生科技协会为主要抓手,陆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科技活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通讯员:赵子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