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东丽区举办2018年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
2018/11/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推进全区“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规范执勤标准,提升志愿者文明素养,11月2日,区文明办、公安东丽分局在张贵庄街道大会议厅联合举办了2018年东丽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区文明办、公安东丽分局、各街道相关负责人,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约30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负责党员、巾帼、平安、青年、教师、学生志愿者工作的对口责任单位也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警官就“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路值勤,劝导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从执勤站位要求、安全注意事项、交通违法劝阻方法技能、上岗执勤纪律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志愿者们讲授了交通指挥手势,包括停止信号手势、直行信号手势,对安全防护知识进行强调,提高了志愿者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观看了以往志愿者不规范执勤照片,邀请几位志愿者就规范姿势、站位等进行现场示范指导。

  为了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中真正发挥积极作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从加大发动组织力度、强化指导培训、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志愿者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各街道要发挥好牵头组织作用,做好定岗、定人、定时等组织安排,做好志愿者活动记录,确保活动常态化开展;各相关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各个领域的志愿者动员起来,投入到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中;交警支队各大队要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轮训,确保指导检查到位。同时,希望广大志愿者在确保人身安全前提下,在值勤中严格劝阻、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管事率。

  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文明交通劝导认识水平和业务技能,明确了这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向和重点,受益匪浅。一位志愿者认真地说,“作为创建文明城区的参与者,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坚守执勤岗位,微笑服务助力创文,及时制止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树立和维护文明东丽的良好形象。”

  11月5日,东丽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在跃进路与先锋路交口、津汉路与空港交口、金钟小学附近十字路口、幸福大街与兴农道交口等11个街道22个路口执勤站岗。

金钟小学附近十字路口

华明街弘泽大街幸福亿家口

军粮城大街与兴农道交口

新立街外环线与先锋路交口

无瑕街三号路路口

詹安路与先锋路交口

先锋路与跃进路交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东丽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