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海滨街:全民创文进行时
2018/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新区开展创文工作以来,海滨街道办事处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项工作,不仅地企联合创文,而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能动性,营造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调动志愿者积极性

“您好,我是创文志愿者,给您宣传一下咱创文的精神。”近日,在海滨街辖区经常会看到带着红箍的志愿者拿着创文宣传材料,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宣讲创文知识。“我以前也只是知道创文这件事,但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却一概不知,现在门儿清。”春阳社区志愿者张阿姨笑着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社区负责人经常会给辖区志愿者们开会宣传创文知识,她通过几次志愿者会议,不仅知道了创文的意义,现在还能和其他人讲述。如今在居委会的指导下,她每天对社区楼栋里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创文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据了解,春阳社区发动社区居民、楼栋长、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并召开了“创文入户知识培训会”,对创文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再动员,并对大家培训了创文知识,以便于更好地向社区居民普及创文知识。创文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发放宣传单、讲解创文工作、做调查问卷等,宣传创文工作。

志愿者们除了入户宣传创文,还在关键节点进行创文行动。连日来,随着寒衣节的到来,很多居民纷纷走上街头为故去的亲人烧纸,以表思念。为此,各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志愿者每晚定时走上街头,在主次干道上巡逻,对禁烧区域进行管控。与此同时,在巡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未在规定地点进行焚烧的居民进行劝解,并向他们讲解文明祭祀的方法。“以前,我也是在路口随意找个地方就烧纸,现在自己做了志愿者后,我采取了文明祭祀的方法,今年过了一个文明的寒衣节。”志愿者刘阿姨告诉记者,为了在巡逻过程中对其他居民进行有说服力的劝导,她特意查了文明祭祀的方法,同时为了说服别人,自己更是以身作则。

地企携手践行创文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海滨街辖区的文明程度、社会秩序、环境质量、人文素养,结合辖区实际,海滨街与大港油田联合推进创文工作,掀起创文工作的热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港油田要尽一份力,为油区百姓打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在海滨街与大港油田公司多次接洽中,大港油田公司相关领导反复强调。

目前,大港油田正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广泛宣传滨海新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指示精神,引导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弯腰行动、微笑行动、排队行动等公益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近日,第一市政园林公司对创业路以北、开发道以西,原矿建空地区域的乱栽乱种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清理乱栽乱种的植被、乱堆乱放的杂物、杂草等10余吨。整治乱栽乱种地块12000平方米,拔除乱栽乱种蔬菜3000余颗,清理乱堆乱放的花盆、泡沫盒子、栅栏等杂物90多处。此次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辖区内乱栽乱种的势头。今后,该公司将会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转变辖区广大居民的思想观念,从而在根本上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劝导辖区居民积极配合创文工作,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