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大港街强化志愿服务为创文加油
2018/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 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运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大港街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了改造升级

■ 加大志愿服务力度,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道德风尚、一种新常态服务活动

■ 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扩大志愿服务阵地覆盖面,全面提高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志愿服务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日前,大港街对现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改造升级,建成“有活动阵地、有统一标识、有志愿队伍、有规章制度、有服务记录、有服务设施、有服务项目”的社区服务平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不断改进的过程,是大港街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大港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平台,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的重要途径。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运行,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大港街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了改造升级。

据了解,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大港街加大志愿服务力度,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如今,志愿服务已融入到人们日常的方方面面,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道德风尚、一种新常态服务活动。谈论志愿服务的人多了,参与志愿服务的人也多了,身背绶带的志愿者已经成为文明的新标志,而身边不断涌现的服务楷模,让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得到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据悉,在目前志愿服务开展的基础之上,大港街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阵地,扩大志愿服务阵地覆盖面,全面提高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志愿服务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社区负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规划,根据“七有”标准和站点实际情况制定站点运行制度,充分结合实际和志愿服务工作需求,做到布局合理,突出效果。各社区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活动阵地化、项目化为重点,在科学规划、务实创建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形成优势项目和活动品牌,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融入创文、融入社区服务,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把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放在首位,明晰工作程序,充分调动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发挥社区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用他们的言行去帮助、温暖他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创文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