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云阳里社区李永平 把幸福之声传遍社区每个角落
2018/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云阳里社区云阳北里的李永平,退休前是本市电力部门的职工,在单位工作时就比较喜欢文艺,是单位的文艺骨干。退休后,李永平积极参加社区的社团活动,并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组织有共同爱好的社区居民成立凌云说唱团,每周两次定期组织说唱团排练节目,风雨无阻,多年来从未间断。

  “我们说唱团都是退休职工,没有成立说唱团之前,大家也就是买菜做饭,最多找几个人一起打打麻将,现在大家每周有固定的时间聚在一起排练,让大家退休后的生活更充实,真正做到老有所乐。”团长李永平介绍说,“之所以叫说唱团,是因为我们不光有唱,我们还有快板、三句半等说的节目。我们说唱团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照顾,一起排练、表演,充实又快乐,队员们都说参加合唱团之后感觉年轻了好几岁。”

  作为云阳里社区党委委员,李永平积极投入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来,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党员组织的各种学习讨论,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还充分发挥自己凌云说唱团团长的作用,用文艺形式来宣传十九大精神。“锣鼓敲 吉星照 党的十九大召开了 全国人民齐欢笑……”这首天津快板《说唱十九大》就是李永平自己创编的。

  谈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李永平由衷地说:“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深地体会到党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体会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因为我们过去的生活跟今天有着强烈的对比,所以我倍加珍惜。创作这首天津快板,就是想表达我对党深深的情谊,也希望用我的行动感染更多身边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