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
2018/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第十三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候选人事迹简介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于娟娟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门心宏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孙景华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刘鹏飞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权月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李莉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李研学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吴洪涛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杨丽梅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张俊杰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张磊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袁建玲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倪国英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谈煦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黄旭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隋鹏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傅亚宁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董越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选树身边典型  共建文明河东(图)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区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区、卫生城区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积极营造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浓厚氛围,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在打好“六场硬仗”、全力建设“四个之区”之中的热情和干劲,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第十三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经全区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多方推荐、评选活动领导组投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等阶段工作,从54个推荐人选(含集体)中产生了20个第十三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候选人,其中个人18名,集体2个。热忱欢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为您心目中的第十三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投上神圣一票!

1.于娟娟

女,40岁,无党派人士,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2004年,于娟娟成为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一批委员,并承办全国律协未保委交办天津的第一起未成年人援助案件──王某某(被电击伤)人身损害赔偿案,为王某某争取一次性赔偿50万元,让深陷绝境的家庭重燃了希望。近年来,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开展专业培训、普法培训超过200场。她与央视等媒体紧密合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多次受邀担任嘉宾。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充分发挥律师专业职能,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数十条。

她曾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个人,天津法学会应用法学分会论坛征文二等奖等。

2.门心宏

女,50岁,九三学社社员,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监督二科科长。

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确保百姓们的安全,恢复共同的蓝天白云默默贡献力量。她十年如一日对施工现场进行督查,仅今年上半年,检查工地150余次,下达整改及停工通知书120份,消除隐患583条。在国家高压治理扬尘战斗中,她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进行合理高效控尘,在扬尘治理平台发布相关消息100余次,组织全区大型扬尘专题会议7次,对16个违规项目的38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9个项目获得市级文明工地,4个项目获得市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2个项目获得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她曾被评为区“三八”红旗手,区“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河东区五好楷模”等。

3.权月

女,47岁,中共党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外科系统科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静脉输液治疗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27年来,她为护士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无悔年华。胆外科重危高难度手术病人高达40%,作为无陪伴病区,无疑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创造了病人和家属100%双满意的佳绩。作为护士长,她全面负责所属科室临床护理、教学科研及护士继续教育的管理工作,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护理。对待工作,她倾尽全力,无怨无悔,面对自己的亲人,她却感到深深的歉疚,父亲罹患肺癌,她无暇顾及;女儿身患重病,她无法守候。

她曾被评为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

4.刘鹏飞

男,61岁,中共党员,大王庄街道德元里社区居民。

市规划局教育培训中心原副主任。退休前,他按照组织要求,到德元里社区开展对口帮扶,连续四年每日坚持到社区参与日常工作。退休后,他做到退休不褪色。他把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注意收集党和国家的声音,认真备课,反复思考,确定讲课思路和叙述结构,反反复复筛选案例并进行核实,力争让社区群众听得明白,了解政法,弘扬正能量。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到区残疾人照料站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收到非常好的效果,被区残联聘请为“素质教育宣讲团”成员。他的足迹已遍布街道各个社区,截至9月,仅在大王庄街道就已开展党课28次。

他曾被评为区十佳理论宣讲员。

5.孙景华

女,46岁,中共党员,春华街道聚安东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她从事社区工作十余年,认真为群众解决实事,用自己的真心为百姓服务。退休党员吕某老伴儿得了肺癌必须做手术,巨大的开支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孙景华第一时间上门看望,及时了解了具体困难和需求。回到社区后,她立刻召开班子会议,多管齐下展开行动,筹集资助款6000余元。她以“为居民着想、为居民服务”为宗旨,把群众的利益当成最重要的事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把所有的心血和汗水倾注到钟爱的社区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她曾被评为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好人”“最美河东人”等。

6.李莉

女,54岁,中共党员,武警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军事法学教研室教授。全国第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她是部队中的教学精英,长期致力于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建设理论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军人军属优待抚恤制度研究》报告,提出修改《天津市拥军优属条例》《天津市实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办法》的建议,参与《人民武装警察法》的立法及宣讲活动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参编教材、专著26部,主编、参与课题研究13项,曾获国家级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以及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优秀军事理论成果等奖项。

她曾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育才奖银奖,武警部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

7.李研学

男,49岁,中共党员,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

他带领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执行辖区涉军停止有偿服务纠纷案件。他深入现场勘查,确认涉诉场地、房屋实际占用情况等,并依法妥善处理合理诉求,讲明法律法规,排除非理性诉求,为河东区按时完成“涉军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18年上半年,他带领执行局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已任,创新举措,综合运用“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悬赏执行”等多项措施与公安河东分局建立联动机制,收到执行案件2362件,结案1100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54人,司法拘留5人,各项执行质效指标得到明显提升和改善。

他曾被评为市劳动模范,第五届“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等。

8.吴洪涛

男,44岁,中共党员,区市容园林委环境卫生机扫队汽车修理工。

他是机扫队的创新模范,业余时间自学日常车辆维护保养技能知识以及汽车原理和汽车构造,反复实践摸索出一套最合理的机扫作业方式──将后视镜安装在作业车辆上,既能观察作业情况又可以保证安全,这项技术创新已经在全队广泛使用。他是队里的实干标兵,在全局的亮车会中,他积极协助班长,对本班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他所在班组参赛的作业车全部达标。他是班里的后勤管家,每次到了用餐时间他都主动给队友们热饭,可自己却经常错过了吃饭的时间。他用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曾被评为中国城市优秀一线工作者,中国城市“十大最美环卫人”提名奖,“天津好人”等。

9.张磊

男,43岁,农工民主党党员,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市针灸学会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区十七届人大代表。

他积极参与国医堂建设,建立骨伤推拿治疗中心,创新了十余项中医适宜技术。他筹建中医科健康讲座平台及公众号,受益达千人。作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洪义老师的继承人,他整理老师的学术资料,在《中华中医药杂志》等多个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科研项目。作为老年大学的特聘讲师、区“百名宣讲员”,积极参与宣讲和义诊,连续两年为贫困山区学生捐款,连续八年为红十字会捐款。

他曾被评为“河东区五好楷模”,第四届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区首批名医工作室领衔人等。

10.张俊杰

女,50岁,中共党员,大王庄街道社区工作科科长。

她坚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社工队伍,详细制定了《大王庄街道社工人员管理办法》,为街道、社区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她积极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精准扶贫”要求落到实处,累计救助困难群众681户1000余人次。2016年大王庄街道社区工作科代表河东区参加天津市扶贫救助领域抽检,荣获全市第二名。由于长期高强度工作,她患上了虹膜炎,视力一度下降到0.2,但仍带病坚持工作,圆满完成了丰盈里提升改造和两委换届工作,解决了多年来居民反映强烈的社区路灯不亮、道路坑洼、住宅墙体脱落等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她曾被评为市爱国拥军模范,区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区优秀公务员等。

11.杨丽梅

女,54岁,中共党员,区第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35个春夏秋冬,杨丽梅为三幼默默耕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园所经历了再发展的奠基、提升和创新发展阶段,饱含了她作为园所掌舵人的艰辛与汗水。她带领教师们将数学特色教育研究不断深化与完善,形成了“数学教育生活化、游戏化、环境化、工具化”的教学特色,她主编的《放飞思维 启迪智慧》《深化研究 快乐发展》已成为幼教工作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参考。多年来,她注重创新,凝聚人心,汇聚园所发展。园所先后被评为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市绿色幼儿园、市优秀家长学校、市公办示范幼儿园等。

她曾被评为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区“三八”红旗手,区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等。

12.袁建玲

女,58岁,群众,向阳楼街道残疾人日间照料二站管理老师。

她因小儿麻痹落下残疾,但这不仅没有使她自暴自弃,反而更加自立自强。退休后的她发挥余热,担任起街道日间照料站的管理老师,照料着16名残障学员的生活。她注重与学员们沟通交流,利用业余时间上网搜集大量关于启智教育的资料,通过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学员们从开始的沉默胆小,到现在的活泼开朗,成长与变化都离不开她的关怀与付出。为了丰富学员文化生活,她专门查找适合的文艺节目进行编排,定期到各个敬老院进行慰问表演,帮助残障学员树立信心,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她用无私的爱关怀着学员,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袁妈妈”。

她曾被评为区残疾人自强标兵,第四届“河东区五好楷模”等。

13.倪国英

73岁,群众,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居民。

年过七旬的他曾是远近闻名的“角儿”,曾扮演《沙家浜》中的胡传魁、《红灯记》中的鸠山等。退休后,倪爷爷与老伴儿成为社区志愿者和未成年人“五老”辅导员。2005年,他创办了津门首家“私立家庭电影博物馆”,将收集多年的抗战电影实物道具展出,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2017年他将120余件藏品倾囊而出,在社区成立了“红色记忆博物馆”。筹备阶段倪爷爷由于过分辛劳得了肺纤维化,但仍带病坚持直到开馆。捐赠仪式上,他眼含热泪地说:“我一定继续发挥作用,和社区一起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就一马当先,义不容辞。”

他曾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市优秀“五老”辅导员,他的家庭被评为市“文明家庭”。

14.谈煦

男,77岁,中共党员,唐家口街道华馨公寓社区居民。

作为一名在学校任教长达50多年的中学高级教师,他退休后便走上社区大讲台,成为一名社区理论宣讲志愿者。他专注航天知识科普,将航空梦与孩子们的梦想接通。为及时更新和丰富知识储备,古稀之年的他自学网络技术。为了更好地将大量资料梳理消化,他废寝忘食,先后制作二十几套科普幻灯片,竭尽所能让广大青少年了解航空。他拓宽理论宣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普通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紧密融合。针对群众需求,他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和革命史、家风家训等各类讲座。近20年来,共宣讲200余场,制作课件200余部,教案10万余字,受众人数超过1.6万余人。

他曾被评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市科技传播之星,区“十佳理论宣讲员”等。

15.黄旭

男,34岁,中共党员,国网天津城东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任。第十三届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常委。

从绝缘斗臂上的带电尖兵,到建设一流城市供电网的开路先锋,他带领团队守卫着市区东部电网的安全。他在专业上追求极致,4项专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制的30多项安全工器具中26项取得国家专利授权,有效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他积极参与区煤改电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工作,推进配电自动化,带队实施带电作业2528次。作为区配电抢修负责人,他带领队员树立“供电恢复早一秒、客户满意多一分”的服务理念,有效提升抢修服务水平。

他曾被评为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第六届供电服务竞赛优秀服务之星,“国网工匠”等。

16.隋鹏

男,45岁,中共党员,公安河东分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他主动担负各类突发事件、暴力性案件处置和各项训练比赛任务,着力打造过硬的“尖刀机动队”。工作中,他积极组织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多项辐射全区、全时段的处置预案,特别是牵头制订了“一、三、五分钟处置”反恐快速处置工作方案。几年来,他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维稳工作,带领民警完成各类拉动演练130余次,处置涉爆案件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处置涉爆排爆警情8起,参与各项保卫警卫210余次,执行武装押解任务52次,在市局特警总队开展的比武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

他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局个人嘉奖6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17.董越

男,42岁,群众,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爱琴海商业集团华北区副总经理。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他曾任各类大型购物中心及商业百货负责人,商业零售业管理经历超过20年。天津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之日,开业率达98%,客流突破35.6万人次,创造了天津商业同体量购物中心开业率和开业客流新记录。他首创体验商业六大亮点,在天津业界独树一帜,为天津实体商业转型和新零售模式提供新的思路并起到范例作用。自开业以来,推行“家”文化理念,年客流2200万人次,年增长率25%,销售额13亿元,年增长率30%,解决就业岗位6000余个。

他曾被评为市“五一”劳动奖章,商业风云人物,商业年度影响力人物等。

18.傅亚宁

男,54岁,群众,天津市联合医药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工商联执委,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区工商联副主席等。

2002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团队的销售额从5400万元增长至4.2亿元,利税从141万元发展至2665万元。在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公司相继安置近百名下岗人员,其中90%以上为河东区失业人员。由于业务需要,仓库面积需增加,并需要重新选址,作为河东区驻区企业负责人,他在各种利益及优惠条件下,仍怀着对河东这片热土的留恋,坚持将企业留在河东。他积极献爱心,做帮扶,为离职干部休养所和天大幼儿园捐款捐物,共计13.6万元。在参加甘南迭部扶贫活动中,帮助2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捐赠10万元,促进当地发展。

19.东宿舍、东孙台项目指挥部

该指挥部成员30名,负责人俞志国。

指挥部成立以来,全体人员充分发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程序促迁、拆房促迁”。截至目前,签约比例达到99%以上,圆满完成了“双东”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指挥部自主研发了“房屋征收信息管理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首次尝试引入法律工作者现场咨询服务、房产中介现场为百姓提供房源等新模式,全方位为拆迁百姓服务。指挥部紧密协作,凝聚合力,加大房屋拆除、安全巡查和排险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征收,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实施,对影响社会公平、阻碍棚户区正常改造工作的违章建筑实施拆除,对所拆楼的外围加装防尘罩,努力做到环保“八个百分百”。

该指挥部曾被评为第四届“河东区五好楷模”。

20.河东区文化馆

该馆成员25名,负责人闫帅。

多年来,区文化馆这支青年骨干队伍,帮助社区建立各类文艺课程,累计培训3万余人次。针对群众需要,牵头成立了各类艺术团。通过专业培训,将所学技能输送回街道社区,使更多百姓受益,保障了百姓的文化权益和精神文化需求。该馆始终致力于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多次协助市、区有关部门开展多项大型演出、展览活动等,极大活跃区内的文化氛围、提高百姓的文化素质,为推动河东区“四个之区”建设注入更大的活力。

仅2017年,区文化馆全年完成公益演出及活动共计182场,公益展览37场,公益培训856课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挖掘整理及申报区级项目25项,市级项目8项,项目总数达到80项,市级媒体报道全年118次,国家级媒体报道56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