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创文视点:形成联动创建合力 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2018/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创文视点 和平区成立市级创建单位“文明同创共建联盟” 形成联动创建合力 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文明同创共建,我们参与其中,受益其中。”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崔兆彬说:“这不,前不久,和平区‘文明先锋’宣讲团走进市政协机关,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道德宣讲,讲诚信故事,不仅如此,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还为机关干部长期提供志愿服务岗位和为民服务平台……”

  崔兆彬所说的联动创建,得益于和平区刚刚成立的“文明同创共建联盟”。“近年来,我们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推动文明创建全域全员全效全覆盖,创建水平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和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探索文明创建的有效机制和合作平台,发挥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与城区创建同创共建优势,达成文明创建共识,形成联动创建合力,成立“文明同创共建联盟”。“你看,这两只手相握组成环形,一只手代表和平区,一只手代表驻区市级文明创建单位,象征相互合作,整合区内资源,进行优势互补,达到资源共享、整体提升的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这位负责人指着“文明同创共建联盟”的标志说。

  此外,和平区还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内容涵盖“治、管、建、导”合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1+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以及“点赞身边善行”推进好人好事传“万家”等9个主项39个子项和89项具体活动。专项行动还将延伸至窗口服务提升、交通秩序治理、优化文明营商环境、拓展文明督导途径、深化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在此基础上,全方位选树单位文明、社区文明、美德善行、品牌创新等9大类48项文明典范,通过辐射引领,实现城区文明程度的整体提升。

  11月9日,为提升全区各单位以及驻区市级单位文明单位创建水平,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和平区还开展了全域创建文明单位示范交流活动。

  “作为‘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成员单位,我们将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立足和平、融入和平,同频共振,履行好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发挥好市级机关单位的职能作用。” 在活动现场,市金融局宣传处(网络信息处)处长吕朝功表示,我们将持续推动驻津金融机构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以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窗口活动为抓手,为全面融入文明城区创建、全力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作为在和平区注册的“两新”组织,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也成为联盟中的一分子,党总支副书记薛虎表示,接下来,会着力发挥律所优势,为全域创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对贫困大学生进行物质和智力扶贫,发挥‘涉军法律服务中心’作用,为军队、军人、军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等。”崔兆彬说,市政协机关将坚持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抓紧抓实抓好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各项指标任务,充分利用和平区“创文”经验资源等优势,提升机关干部道德修养、文明程度,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文明同创共建联盟’揭牌成立以来,才两个多月,市级联盟单位已经由开始的40个,发展到了如今的80多个。在精神文明创建的道路上,大家达成共识,形成联动创建合力。”和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共融共建,充分发挥联盟作用,搭建多元载体,强化参与互动,推进区域文明创建新常态,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区,争当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