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1月) 曾洁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曾洁,女,中共党员,少年宫的人事干部兼任儿童画教师。作为人事干部多年来她用满腔的热情,任劳任怨的态度,默默无闻的精神,为单位人事工作默默地耕耘着,赢得了领导和广大教师的信任。

  用职责之心工作 用无私之心奉献

  作为人事干部她不止一次的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岗位,更代表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和信赖。无论什么样的事情都不要放下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人事工作无小事,每件事都会牵扯到教职工的利益”这是她经常说并时刻放在心里的话。说到人事工作真是事无巨细包罗万象,大到各种政策的解释小到教师的出生年月。2016年按上级要求教师都要纳入养老保险系统,这项工作年初时由社险机构进行培训,曾洁体会到养老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基本情况进行自查,记录自查的结果,将一些特殊情况认真记录,在人事科统一安排的阅档时对这些特殊情况认真查阅,当遇到掌握不好的问题时就汇总了与人事科的老师们一起研究请教。逐一跟老师们反馈这些情况,对一些特殊情况如:以前就在企业上过养老保险,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不一致,参加工作时间与老师们自己叙述不一致的,因为各种情况工作年限有间断的在查阅档案后与领导汇报再与本人核实情况后逐一提出解决方法。有了结果后逐一找老师们进行说明,不仅让老师们心知肚明,又让这项政策深入人心。

  作为人事干部要掌握每位教师的各种信息,所以曾洁把老师们的各种信息整理成了一套表格,在这个表格中包括了姓名、出生日期、学历情况、奖励荣誉、工资情况等数十条信息。这个表格成为了人事各种统计的原始资历库,为此要不断维护。此外曾洁还养成了写“备注”的习惯,做每一项工作的同时,她都会记录做工作的进度和重点,为再次做这项工总打下基础,不做无用功。

  曾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少年宫的作息时间与其他单位不同,周六日要开设培训班,周一周二休息,每当周一或周二教育局布置开会和交材料的工作时,曾洁从不埋怨更没有以休息日为名耽误工作,她说:“如果我耽误了工作,上级领导的工作就要耽误,不能这样做。”话虽纯朴,但却装载了人事干部满满的责任之金。

  用微笑面对磨砺 用坚强创造自己

  “人事工作无小事,每件事都会牵扯到教职工的利益”这是她经常说并时刻放在心里的话。2016年4月起退休老师都纳入养老保险系统发放退休费,单位有一位已经退职的蒋凤兰老师的视同缴费年限不足15年,不能纳入养老保险系统,所以自2016年4月起就没有对其发放养老金,其生活受到极大的损害。这位老师不断的到东丽区教育局、人力社保局、区社险咨询此事,并不断的到东丽区政府等部门去上访,要求纳入养老保险系统,正常发放其退休费。区长和教育局局长极其重视此事,要求尽快解决此事。接到这项任务的当天,曾洁刚刚做了一个手术,从手术台下来的她没有回家就直接去了区社险,找到相关科室的领导沟通此事,并做了详尽的记录跟局领导单位领导进行汇报,之后这件事曾洁积极跟进,主动协助领导做工作,与区社险区人保局沟通,力求尽快解决此事。

  用陪伴挽救爱人 用热情投入工作

  2017年9月她的爱人因工伤住医院,由于伤势严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当时伤势十分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数次下达了病危通知单。突如其来的打击没有让这个外表看来文静的女子一蹶不振,却让她变得更坚强,她一边安慰身边的亲人,一边与医院积极配合,挽救爱人的生命,一边有条不紊的安排人事和教学工作。她在医院陪伴她的爱人度过最艰难的危险期的那段时间没有流下一滴眼泪,更没有落下任何一项工作,她的爱人危险期过后,她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一边井井有条的安排手头的工作,一边去医院照顾丈夫。那段时间她每天医院和单位两边跑,人累瘦了但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笑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平凡的小事彰显了人间自有真情在,曾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事工作写下了生生不息的音符,希望她的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