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我愿做妈妈双腿 带着她去任何地方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7岁你能帮助家里干什么?相信很多同龄人还都在父母的庇护当中。但是对于王梓丞来说,他既能一个人背着无法走路的母亲跑上16楼回家,也会冒着瓢泼大雨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步行三四公里去看奶奶。

  初次见到王梓丞,是在他的家中。王梓丞身材消瘦,说起话来,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王梓丞的母亲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再加上积劳成疾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导致只能靠轮椅或者拄拐出行。“儿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我,给我捶捶腿,帮我做些家务,后来长大就经常搀扶着我出去。”王梓丞的母亲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大小手术就经历了好几次,在住院手术期间,儿子一边照顾自己,一边还学会了做饭和洗衣服。

  记得最近一次王梓丞的母亲手术回家后,需要定期到医院换药,有一天,王梓丞和母亲从医院换完药后,到家楼下准备乘坐电梯上楼时,却突然发现电梯坏了,由于母亲刚换完药,双脚肿胀得厉害,必须平躺休息,王梓丞连想都没有想,背起母亲沿着楼梯从1楼爬到了16楼,其间都没有休息过一次。不仅如此,王梓丞还通过上网查资料,学习换药的一些基本要领,在家里给母亲换药,为不方便出行的母亲提供帮助。

  王梓丞现就读于天津微山路中学,正在上高二,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另外,王梓丞虽然家庭收入并不是很高,只有靠父亲打零工赚钱,但是学校在给他申请的2000元助学金后,他并没有收下,而是先暂存起来,为比自己更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