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德润南开: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德润南开”首届南开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反响强烈

  这是一场南开区身边榜样云集的“群英会”,是一场礼遇好人、崇德向善的交流会,更是一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丰硕成果的展示会。不久前,在海河剧院举办的“德润南开”首届南开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形式之新颖、反响之强烈、影响之深远,推动了南开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氛围在南开大地如春风化雨、滋养人心。

  11月5日下午,“德润南开”首届南开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在海河剧院举办,市委宣传部、南开区四大机关主要领导与来自南开区的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市级道德模范、“天津好人”、市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代表及市民群众500余人共同出席了这场精神文明建设的盛会。除了人们常见的事迹讲述、播放视频等形式,分享会还采用了评书、群口快板、表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让一个个可亲、可爱、可敬的“好人”形象更加生动、鲜活。“南开好人”、王顶堤医院护士贾丽瑾,天津市孝老爱亲好人、南开区税务局机关干部宗密荣,全国最美志愿者安旭,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公安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民警马燕等先后上台与观众见面,接受采访、讲述心路历程,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共鸣。

  登上舞台倾诉肺腑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们动容了。因见义勇为救助素不相识路人而获得“南开好人”荣誉称号的王顶堤医院护士贾丽瑾真诚地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关键时刻的本能反应让情况危急的老人脱离了险境,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今后,我将继续在护理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一如既往用优质护理服务患者,无愧于‘南开好人’的殊荣。”

  聆听先进事迹分享的现场观众动情了。市民王秀娟在观看反映天津市孝老爱亲好人、南开区税务局机关干部宗密荣先进事迹的情景讲述《用爱践行承诺》过程中,数度落泪。“都知道军嫂不容易,承担着赡养老人、抚养孩子重任的宗密荣更不简单,她用柔弱的肩膀为军人丈夫撑起一片天。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好军嫂,才能让战士们后顾无忧,保家卫国守边防。”王秀娟表示,“同时,看到有众多爱心企业愿意向军嫂奉献爱心、帮助她们排忧解难,感觉南开大地处处都是正能量,充满了温暖!我也要向身边好人看齐,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们感动了。他们用手中的录像、照相设备拍摄下精彩瞬间,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下动人的故事。《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市级主流传统媒体和北方网、津云等新媒体都在重要版面或时段刊登播发了“德润南开”首届南开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举办的消息,让南开好人们的先进事迹传遍了津沽大地。不少网友纷纷转发、点赞新媒体推送的消息,让积善成德的新风正气传遍四面八方,激励着南开人干事创业、再谱新篇。

  网友张淑瑶就是通过“和美南开”微信客户端推送的新闻,图文并茂地了解到了分享会的盛况。“原来最近这些年南开区挖掘选树了各类好人近千名,其中219人获评全国和市级等各类荣誉称号,我们身边有这么多感人至深的善行义举啊!”张淑瑶表示,“我也要向这些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们学习,当好人、做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德润南开、德耀南开,永续接力、高潮迭起。“德润南开”首届南开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分享会带来的深远影响正在以“几何级数”增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明德惟馨的良好氛围如春风化雨,滋润着百万南开人的心田,积蓄起更多争做时代好人、共筑道德高地、共建文明城区、共享幸福生活的正能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