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1月) 赵巍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双东”即东宿舍、东孙台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围绕全市及他区今年的这一项重点工作工作部署,以服务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赵巍作为东宿舍现场负责人带领大家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双东”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期的任务。

  一、跟进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征收

  2月22日,房管局党委决定成立“双东”棚户区改造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由百名党员组成先锋队,实现各班组党员全覆盖,在征收现场亮明身份,积极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27日下午区房管局召开2017年棚户区改造誓师大会,赵巍作为东宿舍棚户区改造项目党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示棚户区改造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我们必须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全力坚决打赢“双东”棚户区改造攻坚战,真正把棚户区改造建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在“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中,局党委领导多次着重强调了实施“双东”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他觉得做好棚改工作,就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具体体现。决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契机,坚持以学促行、以行固本、以做增效,稳步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东宿舍的指挥部现场,赵巍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佩戴党徽,党员亮明骨干身份,与大家一起协同作战,靠前指挥,并带领工作人员入户与动迁居民零距离接触,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及棚改惠民措施,在棚户区改造中充分发挥党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辛勤的汗水,在棚户区中树起面面红旗,燃起了盏盏明灯,连起片片真情。

  二、以上率下,服务群众做表率

  在3月26日启动前的准备阶段当中,他带领东宿舍的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全力以赴,从摸底排查、宣传发动、政策解读、数据录入等多方面做了大量详实的工作,大家以对拆迁群众高度负责的工作热忱,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拆迁登记工作中。

  “双东”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由于是首次采取这种方式选房,群众对摇号的公平性有很多担忧,为打消群众对摇号工作的疑虑,他带领大家分头入户做居民的解释答疑工作,把摇号选房的流程向拆迁居民逐一进行详细介绍,把相关政策也向居民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最终解除了群众的顾虑。

  摇号工作结束以后,每天都有很多觉得自己摇号不理想的群众来指挥部找他,希望通过他的关照,选到满意的房子,在此情况下,他一方面要处理和协调工作上的各种繁杂的工作,一方面又要在做好群众的情绪疏导工作的同时,还要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给他们提出各种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给群众以满意的答复,这给他本已非常紧张忙碌的工作增添了很多的负担和压力,他本身患有血压高、和严重的糖尿病,连日来的昼夜奋战,又使得他患了肠炎,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东宿舍现场负责人,他深知组织上把这副担子交给他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他觉得不能把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排忧解困成为一句空话,因此在工作中他坚持做到了听后而辨、辨后而思、思后而行,不违反制度原则,不徇私情,以真心真情与群众交流沟通,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工作质效,树立了良好的棚改干部形象。每当看到群众焦虑而来因为他的疏导和建议满意而去的时候,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和愉快,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三、担当作为,超额完成阶段性征收任务

  “双东”项目从3月26日开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60天的不懈的努力和艰苦的奋战,在取得了签约首日开门红后,又顺利完成了以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居民选房等各项工作。截止5月24日24:00时签约期结束,“双东”项目完成被征收住宅总户数2665户。

  丰硕的成果的背后是他和全体参战人员无私忘他的付出,他带领东宿舍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精神,团结一心,凝聚起推动项目开展的强大合力,把棚户区改造建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越是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越要拿出坚守责任担当的勇气和信心,全身心的投身棚改第一线,为天津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