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1月) 田玉静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玉静同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认真履职,在卫生应急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她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长年坚守在卫生应急第一线,带领卫生应急队伍不断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为全区的卫生应急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田玉静同志作为单位的科主任,她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她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日常生活中,她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参加组织活动,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使“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她个人身上闪耀发光。

  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多年以来,田玉静同志爱岗敬业,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田玉静同志从2008年3月份调入河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分配在一线科室传控科。在此之前她在区卫生局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没有做过具体的业务工作。她自来到疾控中心,努力学习与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业务知识,从一点一滴学起,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老同志求教,并积极与上级部门专业人员请教;遇到有分歧的问题,和科室同志共同探讨,一定要搞清楚、弄明白。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忠于职守,在她的刻苦努力下,很快熟悉了本岗工作。

  2008年9月份在单位领导的信任、同志们的支持与帮助下接任传控科主任职务。传控科承担者辖区内传染病防控工作,尤其是重大传染病防控,例如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禽流感、霍乱、鼠疫等等,是疾控中心最前延的一线科室。

  她带领全科同志,将她的行政管理经验与专业技术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她按照市、区卫生局及市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领全科同志扎实苦干、钻研专业知识、务实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与大家坦然相见、真诚相待,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积极做好全区的传染病防控工作。

  她和全科同志一起,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全区传染病防控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加强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工作,完善各项传染病管理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和督察力度;积极落实与疾病控制相关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按照考核项目与内容积极开展培训,加强督查与考核,确保全区与疾病控制相关的社区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更好地维护群众的健康;积极做好手足口病、病毒性肝炎、流感、狂犬病及以霍乱等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组织培训、开展宣传、做好疫情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疫情分析,撰写调查报告,对重点传染病提出防控措施建议,上报区卫生局,当好领导的参谋,为控制传染病提供第一手资料。

  学校、幼儿园等集体单位是传染病暴发流行的高危人群,她主动向区卫生局提出建议,与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专业培训,为学校、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提供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并在传染病高发季节来临之前利用讲座、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大讲堂、知识竞赛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对教师、学生及其家长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广泛宣传和普及,努力提高师生及家长传染病预防知识知晓率。

  对发生疫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她带领全科同志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针对每一起疫情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具体指导建议,使每一起疫情均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传控科承担着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处置工作。突发事件往往发生在8小时工作之外。她在传控科期间经历了众多疫情,例如2008年手足口病疫情、2009年甲型H1N1流感、2013年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2014年埃博拉疫情、2015年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她不分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不分工作日与休息日,她率先垂范,不计时间报酬、不计个人利益得失,她带领全科同志积极做好疫情的监测、防控工作,开展演练、熟练掌握疫情处置的各个环节,按照市局统一要求对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进行医学观察。在她的带领下使每一起疫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在工作中涉及到其他科室、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她积极做好协调并密切配合。她带领全科同志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得到上级专业技术部门的认可和表扬。

  2016年天津市卫计委要求各区县设立独立的应急办,由专人负责,田玉静同志临危受命。她组织制定、修订卫生应急管理制度和各项卫生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和演练;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及疫情处置,并对案例进行总结评估分析,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推动河东区卫生应急工作能力的持续提升。

  在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及时发现、迅速出击、有效处置,她加班加点,查找大量文件及专业技术资料,规范卫生系统人感染H7N9禽流感处置流程,整理汇总H7N9禽流感防控要点,组织开展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培训和桌面推演。从病例的发病、就诊、疫情报告、标本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样本运送、病例确诊、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采样、强化监测等各个环节进行强化培训,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使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均熟练掌握H7N9禽流感诊断要点和防控措施,为做好全区禽流感疫情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确保疫情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4月27日疾控中心接报辖区一所小学水痘暴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她带领应急处置队伍成员及时赶赴学校开展调查和处置。她带领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疫情处置,与教育部门“医教携手”,落实联防联控,她不分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不分工作日与休息日,率先垂范,不计时间报酬、不计个人利益得失,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在她的带领下,疫情得到迅速有效地控制,技术指导全面、到位,保障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得到了上级专业部门的表彰。

  在田玉静同志的带领下,她所在的科室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在天津市传染病防控工作考核中荣居全市第一名,同时荣获“2012年度天津市传染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本人也荣获了“2012年度天津市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三、强化四个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不断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田玉静同志始终坚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不断地用科学理论和现代科技知识武装头脑,加快知识更新;二是坚持规范化管理,严格规章制度,使科室工作不断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三是坚持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影响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苦干实干,起到表率作用;四是坚持党性修养,清政廉洁。能够始终牢记党性要求,做到常修工作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态度端正,工作兢兢业业,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为我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