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李艳莉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艳莉今年52岁,蓟州区下仓镇的刘总兵村,现已退休,是蓟州区文艺志愿服务队注册队员,截至目前,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000多小时。

  李艳莉从小酷爱音乐和舞蹈,在小学校里就是文艺骨干,每到六一儿童节,都会编排一些舞蹈,表演唱等各种各样的小节目,带领小伙伴们一起表演,是学校有名的“小编导”,曾有人问过她,长大后准备做什么,她斩钉截铁的回答,要当一名舞蹈家。由于各种原因,毕业后,她没能如愿 成为舞蹈演员,而是分配到蓟县水泥厂工作,然而对舞蹈的热爱丝毫没减,厂里只要一有文娱活动,必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从选材到编排演出,都由她一手策划。

  自从蓟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秦福忠在区里组织广场舞以后,她就成了广场舞的爱好者和组织者,她主动承担起协助秦福忠教大家学广场舞的任务,因为学跳广场舞的都是大妈级的人,有的人学得快,有的人学得慢,她总是不厌其烦、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一步一步教大家,直到大家都学会为止,人们都亲切的称呼她“李老师”。由于她的耐心细致,学员们都能学会,而且学跳广场舞的人也越来越多,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到后来的几百人,因此她多次被评为市、区级优秀社区辅导员,还多次被区文明办和区志愿服务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

  跳广场舞的越来越多了,她又萌生了组建舞蹈队的念头,她精心挑选一些有热情、有时间又爱好舞蹈的姐妹们组建了“蓟州环保之春”舞蹈队,队伍里有好多都是还没有退休的姐妹,她们白天没有时间,就每天晚上练习,利用休息日、节假日排练。从此,蓟州大地的社区、广场、田间地头、养老院、军营、网络春晚和蓟州春晚的演播现场、蓟州电视台的演播厅、天津电视台的演播厅,只要是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演出活动,就活跃着李艳莉和她带领的环保之春舞蹈队的姐妹们。

  由于大家都是业余爱好者,学起舞蹈确实有难度,李艳莉就想尽办法,挖空心思的找方法,怎么样教,才能让大家容易吸收容易学会,舞蹈队十八个姐妹,她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分开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学的快的人,教一些相对难一点的动作,学的慢的做出来动作比较生硬的,就教一些简单的动作,这样演出多样化,难易结合,丝毫不影响整场演出效果,反而更新颖。她编排的《好收成》,《绣红旗》等多个舞蹈,在志愿演出和送文化下乡活动中都得到观众的好评,每次演出结束都能得到阵阵掌声,每到这时,她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然而组队和演出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组队的最初,她发现有一个队员连续几天都没来参加排练,就打电话询问情况,队员一接到电话就哭了,她仔细地了解了情况,原来队员夫妻俩因为别的事情闹意见,又牵扯到跳舞排练等事情,李艳莉得知情况后,第二天就去了队员家里,给队员的爱人介绍团队的具体情况:公益环保,无偿献血宣传,送文化下乡,普法宣传等都是对社会有意义的活动,是宣传正能量的队伍,经过李艳莉的讲解和劝说,队员的爱人露出了笑容,不再反对队员参加排练和演出,有时还亲自参与活动。还有一个队员也是连续几天没时间排练,李艳莉赶紧了解情况,原来是队员的婆婆生病需要照顾,一个人太忙,白天上班,晚上有好多事需要做,为了能让队员参加排练,李艳莉就利用休息时间和队员一起料理好婆婆的事,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了,晚上队员就能出来排练了。现在环保之春舞蹈队在蓟州区已经小有名气了,每年的演出活动100多场,不是因为她们有多专业,而是因为她们无私奉献的爱心正在感染着蓟州区的舞蹈界,使更多的舞蹈队加入到了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可以准确地说,没有李艳丽教练这样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就没有环保之春舞蹈队的今天。

  同时,李艳莉还是个乐于帮助他人的人,谁家出门不方便带孩子,就把孩子放在李艳莉家;谁家有事老人没人照顾,都托付给李艳莉,她从来是有求必应,只要街坊邻居谁家有困难,李艳莉准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她总是把舞蹈队的姐妹当成自己的亲姐妹一样对待,每次演出活动,她怕姐妹们有没来得及在家吃饭,她都会提前做好馅饼、煮点鸡蛋、蒸点饺子什么的给姐妹们带着,以保证大家保持充沛的精力演出。

  这就是李艳莉,她教舞蹈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一颗执着的心追逐着儿时的舞蹈梦。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