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8年11月) 崔桂兰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崔桂兰,女,中共党员,东丽区东丽湖街绿洲花园社区居民。她自退休后就积极投身于社区的志愿活动,从文娱生活到环境卫生,从教练到典范,从社区到个人,用点滴的行动,服务着他人,就像一株春风里的迎春花一样,温暖着大家,不求回报,不计名利。

  组建社区舞蹈队 丰富居民生活

  崔桂兰虽年逾古稀,但精神矍铄,能歌善舞。自从退休就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带领居民在社区开展着各种健身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组建社区舞蹈队,丰富了居民们的生活。随着居民日益增多,参加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新加入的姐妹们都是刚刚接触舞蹈,崔桂兰便耐心地教大家,小到眼神、表情,大到身体各部位动作都认真教,对不正确的动作,一一指出,仔细纠正,让每一位新来的队员都很快融入舞蹈表演群体中。在崔桂兰的不懈努力下,舞蹈队伍不断壮大,她们的表演也更加深入居民。不但在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有她们动人的舞姿,每天下午的小广场上更是不能缺少她们的身影。这个退休老人虽然也有着这样那样的老年病,但是她常乐呵呵地跟队员们说:“跳舞能给我快乐,一跳上舞,我马上就有精神。”正因为这样,社区舞蹈队像个团结的大家庭,队员们都在崔桂兰的周围,在舞蹈方面互相切磋学习,在生活方面互相照应。

  社区好楼长 方便居民生活

  崔桂兰不但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同时也是社区楼长的典范,她常说:“作为楼长,你只有能真心关心帮助邻居,才能赢得她们的认可和尊重,才能很好的开展工作。”而她也正是这样做的。

  崔桂兰是最早搬来的居民,对周围的情况比较了解,每看到新搬来的居民,她都主动上前介绍自己,然后热心地告诉他们从哪里购电,哪里买水,哪里有超市和售卖点,哪里可以吃饭等等一系列的生活事宜,崔桂兰说:“缺少什么找我就行”。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想尽一切办法提供帮助,如果有生病的更是嘘寒问暖,寻医送药。就这样她用一颗热忱善良的心温暖着周围的熟悉和陌生的人,慢慢的邻居们既信任她更尊敬她,当然也少不了麻烦她。每逢节假日崔桂兰更是忙的不亦乐乎,帮这家照看一下孩子,帮那家照顾照顾花草。每当有人表示感谢,她总是微笑着说:“远亲不如近邻,我和志愿者伙伴想做一只勤劳付出的小蜜蜂,让志愿服务的花香浸润更多人的心怀。”崔桂兰说,“从事志愿服务这些年,看到自己的付出让他人的命运有了改变,这很幸福,但是更让她开心并且更有动力把志愿服务做下去的原因,是因为那些接受她帮助的人,也正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等方式来延续奉献精神,这种爱心的传递令人更加振奋。”

  爱护环境 消除卫生死角

  崔桂兰不仅关心身边的邻居,更关爱自己生活的环境,多年以来她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周都要清扫一次自己楼道的卫生死角,她的这一习惯日渐影响着邻居们,由最初自己清扫,渐渐发展到全楼只要是在家的人都一起清扫,有在屋外堆放杂物的,她都要耐心劝导其将杂物移除。因此她家所居住的楼栋永远都是全社区最干净整洁的。

  一个富有爱心的老人,一个温暖的老人,她就像一株春风里的迎春花一样,开放在社区里,开放在邻居们的心间。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